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中报点评:传统主业增长稳健,新兴业务布局拓展顺利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6-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顺络电子发布2016年中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7.50亿元,同比增长29.5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47.89%。并预计2016年1-9月归母净利润达到2.50亿到2.79亿之间,同比成长30%-45%。

投资要点:

中国电感龙头企业,电感技术规格持续领先:顺络电子是我国专业从事被动电子元器件生产销售的企业,其片式电感产品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目前全球电子产业正经历从整机“中国制造”到上游元器件大陆自产逐级替代的转移周期,并且已经出现了华为等一系列世界级企业,随着这些企业的成长,强健和安全的供应链也日益成为品牌企业生产环节的核心,被动元器件虽然在电子设备BOM中价值比例不高,但是可选的核心供应商数量却不多,因此未来几年公司产品将深度受益于国产化替代的进程。除传统应用领域外,公司加大汽车电子、军工电子两个领域的拓展,并实现了电子变压器等多样化的产品出货,进一步拓宽了目标市场空间。公司2016年产线持续保持较高的稼动率,实现了营收和利润的快速成长。

LTCC低温共烧陶瓷逐步放量:随着消费电子设备对轻薄、小型化的要求越来越高,元器件模组化也将是未来发展趋势,LTCC能够有效地将多个电容电感产品封装成一个模组,形成各类滤波器、双工器、天线等产品,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这个市场目前基本被村田、京瓷等国外厂商所垄断,顺络电子在LTCC技术上多年潜心研发,2012年公司“低温共烧陶瓷(LTCC)关键材料、工艺技术及器件设计”获得第十二届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目前在部分较为成熟的工艺上,技术已经与海外龙头企业接近,随着公司推进在设计阶段参与客户产品开发的战略,配合客户新品推出,将有机会对海外巨头产品进行替代,未来LTCC业务将呈现逐步放量态势。

陶瓷材料在消费电子领域得到快速应用:今年以来,指纹识别行业呈现快速增长,在指纹识别行业内部也呈现了产品升级的趋势,盖板方案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微晶锆指纹识别盖板成本比蓝宝石盖板要低,切割倒边等加工成本亦低很多,使得其快速成为中高端产品主流方案。而随着手机频段的不断增加,金属后壳设计难度增大,加之金属机壳渗透率已经很高,难于体现差异化,手机厂商开始寻求差异化的外观件产品,预计未来陶瓷后壳将逐渐得到应用。公司参股信柏结构陶瓷,拥有陶瓷结构件和外观件产品的生产能力,并利用顺络电子强大的客户资源,为信柏陶瓷快速开拓了电子产品客户。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是被动元器件龙头企业,在整个消费电子产业链向中国转移的过程中,我们看好产业链配套的被动元器件将呈现快速成长趋势,公司产品在行业中竞争力出色,有望分享产业链转移红利。预计2016年-2018年每股EPS为0.48,0.63,0.81,对应PE为35,27,21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电子及军工电子拓展不达预期;陶瓷材料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