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太股份:智驾电动,引领未来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6-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太股份是国内汽车制动器龙头供应商,与国内大部分整车企业均有业务往来,行业资源丰富。公司通过参股前向启创与钛马信息,分别切入ADAS系统与车联网领域,并入股智波科技加强集成能力,构成了“控制算法+环境感知+车联网+系统集成”的智能汽车生态圈,依托现有制动系统技术及资源,打造智能驾驶产业链,是目前A股市场智能汽车领域布局最完善的公司。公司参股Elaphe布局轮毂电机,将在全球首先实现量产,广泛用于各类新能源汽车,未来将轮毂电机技术整合转型为集成电动智能驾驶底盘系统供应商。公司拟增发募集19亿,用于研发轮毂电机驱动底盘模块,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深化无人驾驶产业链。我们预计亚太股份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4元、0.32元和0.39元。考虑到公司主业有望恢复增长,并布局车联网、ADAS系统、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等众多新兴领域,认为公司合理目标价27.4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多方合作,全方位构建智能汽车产业链。公司通过参股方式,牵手前向启创和钛马信息,分别发展ADAS和车联网系统,母公司与公司分别入股智波科技、苏州安智,增强环境感知和集成能力。与奇瑞汽车和东风小康等公司签订智能汽车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智能汽车产业化进程。

产品升级创造增长空间。公司积极对现有制动业务进行升级,发展汽车电子产品,部分产品有望于今年放量,并切入ADAS系统,公司制动业务有望迎来新的快速发展期。

参股ELAPHE公司,整合轮毂电机转型集成底盘系统供应商。公司参股全球领先轮毂电机企业Elaphe,切入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领域,并将在中国设立由公司控股的合资公司,实现轮毂电机本土化大批量生产,打造集成底盘系统,2016年将陆续与部分主机厂研发试配。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汽车行业持续低迷;2)ADAS、车联网、轮毂电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亚太股份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4元、0.32元和0.39元。

采取分部估值,以2018年业绩为基础,给予公司传统制动系统业务25倍动态市盈率,由于布局的车联网、ADAS系统、轮毂电机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与极高的成长空间,给予新兴业务130亿元市值,考虑到增发摊薄后,公司合理目标价为27.4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太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