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菱电器:承载长虹白电战略,受益行业结构升级和品类拓展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超 2016-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增长点:产品结构升级和品类拓展,生物医疗和生鲜电商业务培育。

投资要点:

公司是长虹系白电业务核心资产。长虹电器是第一大股东,合计持股比例24.88%。冰箱冰柜和空调是核心业务,营收占比分别为60%和30%左右。

受益冰箱行业结构升级:新能效标准10月实施,变频比重有望大幅提升。1、根据冰箱产业技术路线图,2020年我国变频冰箱比例要达到30%,则内销市场规模将突破1800万台,年均增速超过35%。2、美菱冰箱坚定推进“变频和智能”两大产品战略,2015年底美菱变频产品占比已提升至30%,350L以上冰箱全部实现变频化:并在6月发并布CHiQ二代。

受益产品品类拓展:成立洗衣机事业部,收购长虹日电增加小家电产品线。1、洗衣机业务2015年营收3.1亿,今年上半年营收2.1亿元、同比增长62.2%,未来不排除通过并购等加速发展。2、2015年底购长虹日电股权完善产品线,上半年厨卫/家电等营收3.3亿元,同比增长51.7%。

培育中科美菱低温:掌握深冷核心科技,聚焦生物医疗领域。美菱电器与中科院理化所的合资企业,2月份在新三板挂牌。拥有自主核心科技的超低温制冷产品范围涵盖-40。C到-164。C,主要用于生物医疗领域。

生鲜电商探索:社区生鲜自提柜为切入点,绵阳合肥已经展开试点。美菱以社区“智能生鲜自提柜”为切入点尝试进军生鲜业务,希望带动硬件销售的同时,更是从低频次硬件销售走向高频次生活服务,形成“硬件+服务”双增长引擎的探索。目前已经成立电子商务平台长美科技与购食汇,在绵阳与合肥的试点也取得了初步成效。

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9.5元。1、预测公司2016-18年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2、2.9和3.6亿元,每股收益0.29、0.38和0.47元(不考虑非公开增发摊薄)。2、综合考虑公司业务弹性、新兴增长点以及可比企业估值,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9.5元,2017年25倍PE。

风险提示:冰箱空调行业持续低迷,洗衣机/家电/生鲜电商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美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