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力创通:军工业务发力,卫星移动通信业务蓄势待发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6-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工业务发力,助力公司业绩增长。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96亿元,净利润142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7.15%和37.93%。公司雷达与通信业务实现营收3796万元,同比增长62%,多项军品型号项目实现了产品交付;仿真测试业务实现营收5215万元,同比增长410%,在大数据处理和高性能计算方面实现了较大突破,承担了一个大项目,参与了民用大飞机和载人航天重大集成项目测试。

北斗业务进展低于预期,好帮手项目有望拉动下半年北斗业务增长。公司北斗导航业务实现营收7124万元,同比下降39%,装备订货类合同进展延缓。公司已收到好帮手公司5000套模组批量供货订单,预计2016年12月31日前将完成15万套模组的生产,将有力拉动北斗业务增长。

天通一号发射成功,卫星移动通信业务即将进入高速成长期。8月6日,我国卫星移动通信系统首发星—天通一号01星发射升空,这标志着中国卫星移动通信即将进入高速成长期。公司成功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通导一体化芯片HTD1001,是国内两家卫星移动通信芯片供货商之一,公司2015年公告与国内卫星移动通信独家运营商——中国电信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开展卫星通信业务和相关产品、终端销售和运营服务。

投资建议:北斗和卫星移动通信龙头,天通一号发射成功,开启国内卫星移动通信新纪元。暂不考虑并购和定增摊薄,预计2016-2017年EPS分别为0.13元和0.18元,“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3元。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北斗和卫星移动通信商业化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卫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