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建集团:立足金融主业,民营金控起航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王维逸 2016-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增发有序推进,民营机制及资源协同拓宽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公司前期先行完成董监事会换届选举,合计更换七名董事及独董,并推选均瑶集团实际控制人王均金先生为新任董事长。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均瑶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同时公司将进一步调整董事会结构,均瑶集团将取得实际控制权,公司民营机制改革终将落地,开启未来发展空间:1)均瑶集团民营机制提升公司治理效率;2)均瑶集团布局多个创新金融领域,涉足民营银行、征信、互联网金融等,未来有望与公司信托、租赁等传统金融业务实现协同。

增资22亿强化金融主业,三重利好支撑综合金控平台起航:公司致力于搭建以信托、证券、租赁、资产管理、资本管理、财富管理六大金融支柱为主的综合金控平台。均瑶本次增资22亿将产生三重利好:1)有力支持公司强化金融主业,同时充分说明均瑶认可公司长期战略规划;2)增资完成后,爱建信托注册资本将增至42亿元,资本规模行业排名提升至前十位,信托主业有望开启新一轮增长,另据媒体报道,近期银行理财业务新规定拟限制券商、基金等机构的通道业务,利好信托业务(正式规定尚未出台);3)租赁、资本管理子公司注册资本将分别增至11亿、5亿,未来融资租赁、PE、VC等业务有望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综合金控平台起航。

人才资源雄厚,上海本地金控平台充分受益新一轮国企改革:公司股东爱国建设特种基金会政府背景浓厚,公司作为率先进行改革的上海本地金控平台,在整合金融资源方面具有先发优势。金融业以人才资源为核心优势,近期据媒体报道,前海通证券高管金晓斌、原上海农商行行长侯福宁、原上海银监局副局长蒋明康等金融元老相继加盟均瑶,均瑶人才资源雄厚,将发力金融业务。随着新一轮国企改革大幕拉开,公司民营机制+政府背景+人才优势有望充分受益上海金融改革,搭建起时代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投资建议。

公司立足金融主业,民营机制改革提升经营效率,未来发展前景可期(参考民营安信信托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市值增至近350亿)。此外,公司作为上海本地综合金控平台,充分受益上海国企改革,目前市值仅169亿元,提升空间显著。预计公司16、17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2、6.81亿元,给予目标价13.8元/股,对应33倍16PE,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信托、租赁行业景气度下降;2)业务协同效应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元信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