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环新网:AWS运营协议落地,云计算业务将显着受益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6-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称,与亚马逊通签署AWS云服务运营协议,亚马逊授权公司运营其云服务基础设施及云服务平台,向中国客户提供AWS云服务。

运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AWS在华服务正式合法化。2013年12月,亚马逊宣布公有云服务AWS进入中国市场;2014年初,亚马逊开始提供“有限预览”服务,第一批用户为使用过AWS在其他区域云服务的中国用户;2015年12月,AWS技术大会上,亚马逊宣布,中国区AWS已有25家企业用户和40多家初创企业用户;受“借照经营”风波的影响,AWS于今年3月1日起停止拓展新客户。时隔两年多,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亚马逊AWS在华服务正式合法化,为AWS在华开展业务奠定基础,AWS服务也将由“有限预览”变更为“全功能”模式。

公司未来业绩将显著受益于AWS在华业务的推广。签署运营协议之前,公司只提供机房,不参与AWS的实际运营,收入分成为10%。签署运营协议之后,公司将全权运营AWS云服务基础设施和云服务平台,AWS在中国区的收入由公司全部确认,然后向亚马逊支付技术服务费。新的模式下,初步估计,公司收入分成在20%左右。以公司2015年云计算收入1466.80万元推算,AWS2015年在国内收入在1.5亿元左右。据亚马逊预测,未来3-5年,AWS在中国市场产值将达到20亿美金左右,公司业绩将显著受益。

与AWS深度合作,大力拓展云计算应用增值服务市场。通过与亚马逊合作,公司可以利用其AWS平台,拓展上层应用增值服务。参照AWS在美国市场的情况,AWS基础服务衍生出来的增值服务产值是基础服务产值的9倍。国内保守按5倍来估算,应用增值市场有100亿美元的空间。公司通过收购无双科技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未来将大力拓展SaaS服务,预计5年后SaaS服务将接力IDC业务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引擎。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实现营收为11.28亿元、19.88亿元、31.62亿元,归属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1.86亿元、3.23亿元、4.89亿元。考虑到并购重组因素的影响,备考净利润为3.62亿元、5.92亿元、7.79亿元,EPS为0.50元、0.82元、1.08元,动态PE为82倍、50倍、3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IDC业务及云计算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环新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