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时达:电梯业务承压明显,机器人业绩加速释放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6-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29亿元,同比增长53.79%,实现归母净利润9049万元,同比增长7.71%,EPS为0.15元。

点评:从营业收入来看,公司实现了大幅增长,尤其是机器人与运动控制类业务收入突破6亿元,同比增长306.64%。这主要得益于众为兴、晓奥享荣、会通科技三大子公司的健康发展,业绩均符合预期。同时各子公司之间以及和公司本身的机器人业务平台产生了良好的协同效应,目前众为兴、新时达的机器人和运动控制器等产品已经逐步进入会通科技的销售渠道,市场空间进一步打开。公司自身机器人业务同样高速增长,上半年销售收入突破2100万元,发展势头良好。净利润方面,众为兴16年承诺业绩6300万元,晓奥享荣承诺2400万元,会通科技承诺8450万元。从半年报来看,各子公司经营稳健,完成压力不大。其中晓奥享荣业绩高速增长,订单饱满,上半年已实现2250万元净利润,基本完成全年业绩承诺,大超市场预期。相比机器人业务的上升趋势,公司传统的电梯业务面临较大压力,2016年上半年电梯业务同比下滑幅度较大,在一定程度上吞噬了机器人业务带来的净利润。但公司在研发上依旧保持较大的投入金额,2016年上半年投入研发费用超过6200万元,同比增长26.90%,占营收比例达到6.09%,和上海振华重工、上港集团以及同济大学合作的“集装箱堆场自动化项目”已于16年3月正式启动,并通过上海市科委审核。

布局机器人业务全产业链,将受益于工业4.0转型升级:

公司自2014年起,连续收购了众为兴、晓奥享荣和会通科技,机器人业务布局日趋完善,管理层思路清晰,未来依旧存在继续外延的预期。2016年机器人业务占比将超过50%,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目前公司已经拥有从机器人上游核心零部件到本体,以及下游应用领域、销售渠道等一体化的布局,技术实力突出。且公司已经完成董事长增持、员工持股计划,显示出公司对于长期经营的看好,值得重点关注。

对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的修正:

考虑晓奥享荣和会通科技4月份开始并表,预计2016到2018年EPS分别为0.33元,0.46元,0.56元,目标价2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梯业务持续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时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