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成自控:迈向乘用车座椅广阔市场,工程机械座椅龙头再启航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 2016-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程机械座椅龙头,行业唯一上市公司:工程机械座椅是公司的传统强项,目前市场地位稳固。其中,起重机、压路机、推土机等的市场份额高达45%-70%,主要客户涵盖了国内几乎所有大型工程机械企业。公司坚定开拓海外市场,已经成功打入卡特彼勒供应体系,未来希望通过产品的不断升级,拓展高端市场。在工程机械行业低迷的大环境下,公司依靠产品的竞争力,收入不降反增,市场份额持续扩大。

公司同时切入商用车市场,主要供应司机座椅。

开拓乘用车座椅市场,拥抱广阔空间:乘用车座椅约占整车成本的5%,按照乘用车销量2000万辆,平均每辆车5万元成本计算,市场空间约为500亿元。该市场目前供应体系僵化,主要被外资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垄断,公司希望利用自身的价格优势获取3%的市场份额,按照10%净利率计算,对应1.5亿元。根据公告,公司目前已经进入到新大洋和众泰的供货体系,预计下半年开始逐步放量。随着公司智能厂房的逐步投产,届时将适配30万辆车及200万套核心零部件。

儿童座椅开发成熟,战略布局高铁和航空座椅:公司已经拿到儿童座椅产品3C认证,目前主要出口欧美。随着国外市场打开以及国内对于儿童乘车安全意识的不断增加,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高铁和航空座椅看重资质和技术水平,净利润能达到20%以上,公司已经成立了相关子公司,寻求进入这一市场的契机。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55.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9.8%、27.8%、52.5%,对应EPS:0.43元、0.55元、0.84元。

风险提示:乘用车座椅市场拓展不达预期。工程机械市场持续下滑拖累公司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成自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