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禹节水跟踪报告:基本面依旧向好,回调即是布局良机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6-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动态:

1、公司签订云南元谋高效节水灌溉PPP项目投资协议;2、公司公布半年度业绩预告,半年度预计实现利润1633.49-1983.53万元,同比增长40%-70%;3、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云南大禹节水有限公司;4、公司参股设立立兰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5、公司出资600万元与云南永旺科技有限公司设立控股子公司云南大禹智慧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控股60%。

点评:

公司半年度业绩略低于预期,并未改变公司基本面,10.61亿订单显示公司发展符合预期。上半年,公司半年度增速为40-70%,其中二季度预期在426万元-776万元,同比去年下降近10%,业绩略低于预期。但是,根据公司所处行业特性,业绩主要在下半年释放,上半年占公司业绩的比例很小,因而并不具有代表性。我们更多关注的是公司的订单情况,公司上半年实现订单10.61亿元,符合预期,充足的订单是保障公司业绩增长的根本。

作为高效节水灌溉行业龙头企业,公司依托优质产品、丰富经验、强大运维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在未来的行业发展中具有明显竞争优势。我国高效节水行业迎来确定性爆发机会,“十三五”期间,年市场规模可达到400-500亿元,较十二五有翻倍空间。公司作为我国高效节水灌溉的龙头,其产品质量优、工程经验丰富、运维能力强,品牌影响力大,在行业中具有极大的竞争优势。此外,我们观察到,目前我国节水市场出现两个方面的变化:一是监管力度加强,对于工程的质量、后期运维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有利于品牌知名度高、产品质量好、运维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发展;二是PPP、BOT等公司合作模式的工程量开始增加,而且工程量较大,这要求公司要在资金、技术和工程经验上都要有充足的积累,这也有利于大禹这类龙头企业的发展。

云南元谋大单奠定公司PPP模式复制的基础,重点关注后续订单落地情况。5月底公司中选元谋3.08亿PPP大单,7月份正式签订了投资协议,标志着公司第一个PPP大项目正式落地。目前,公司正在和重庆、河南、河北和甘肃等政府正在进行密切接洽,有望实现更多订单。2015年,公司实现订单14亿元,我们预期,今年公司订单总额将达到20亿元以上,助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给予“强烈推荐”评级:我们认为高效节水行业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大禹节水作为行业龙头,依托优质产品、丰富经验、强大运维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实现高成长确高,黑枸杞18年有望放量,贡献较大业绩,水科技产业并购基金加快公司外延并购步伐,跨越式成长可期,考虑增发摊薄我们预期16-18年EPS为0.43、0.64和1.19元,对应市盈率40、27和14倍,三年有翻倍空间

风险提示:1、国家政策变更或执行不到位;2、新的竞争者进入导致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禹节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