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力集团:锂电池PACK生产线设备招标结束,新能源板块迈出重要一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创力集团(603012.CH/人民币12.59,买入)公告,合肥创大第一条产线的设备采购和集成商已经敲定,拟向合肥航大机器人有限公司采购永磁同步电机和控制器装配生产线、圆柱形18650锂电池年产2亿Ah全自动生产线设备,总金额4,450万元。

公司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和很好的激励机制,正从传统的煤机主业复制到新能源产业,形成第二产业支柱。公司于今年4月底宣布要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以控股子公司合肥创大为主体,规划年产能2亿Ah电池PACK和30,000台电机及控制器的生产,以全资子公司上海创力普昱为主体,实施年产2万台新能源汽车车载充电机、5,000台充电桩、2万台车载DC/DC转换器及2万台智能高压配电箱生产项目。

三电系统产线设备采购落地,将重振投资者对公司新能源产业的预期。月底公司公告进入三电系统和充电桩等新能源产业链以来,市场一直期待项目落地。公司公布合肥长达的电机电控装备生产线和锂电池PACK的第一条产线的设备采购花落合肥航大机器人,后续的生产线建设和客户关系拓展将陆续兑现。

市场旺盛需求将带动公司存在产能扩张超预期的可能性。据市场数据显示,全国电动物流车订单达到7万辆,公司的潜在客户订单应该也很充裕,为满足下游客户的旺盛需求,合肥创大存在继续新建产能的可能性。

等待电动物流车政策落地。市场一直期待的推广目录尚未落地,公司股价伴随新能源板块和A股已经大幅调整,我们认为即使补贴调整,电动物流车受影响最小,甚至可能不对电动物流车补贴做调整,未来1-2个月内等待政策落地带动电动物流车板块再次走强。

我们预计公司后续盈利弹性大,估值将较快地降至20多倍,继续推荐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