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族激光:经营业绩向好,快速推进激光全产业链布局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 2016-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业绩快报:2016年上半年实现收入31.22亿元,营业利润4.13亿元,利润总额4.7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69%、46.62%、29.81%和26.23%。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经营向好,未来高增长确定性较大

2016年上半年实现收入31.22亿元,同比增长22.69%;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3.99亿元,同比增长26.23%,公司经营情况向好。公司经营向好主要源自于消费类电子及动力电池领域设备需求增长:在消费电子类,苹果产品换代带来的设备升级需求显著增加,加上国内电子制造业也正处于自动化升级加速期,大幅提升了激光设备的应用需求。在动力电池类,下游动力电池工厂的快速建设直接拉动了焊接设备的需求,我们预计今年全年可做到几亿元的销售。 展望未来,公司业绩高增长确定性高:一是电子制造业自动化需求显著提升,消费电子类的激光设备将继续深耕。随着5G时代的来临,新材料(例如陶瓷材料、玻璃脆性材料等)在智能手机将逐步应用,将带动激光设备进入新的产品更换周期。二是公司延伸下游应用,拓展锂电池、汽车等新领域,为公司培养新的应用市场。三是公司向上攻克激光器,即可自供也可外售,大幅降低公司成本。

(二)掌握核心技术,打通激光技术产业链

大族是真正意义上掌握了激光核心技术的企业。激光技术的核心在于的激光器(激光器占激光设备成本的40%),特种光纤又是激光器关键零部件。大族已经掌握特种光纤制备,攻克激光器核心环节,真正意义上掌握了激光核心技术。目前,大族的小功率激光器已实现量产(已经累计销售了约1000台),其性能指标已经超过IPG产品;中功率和高功率激光器将也即将量产。大族的大功率设备已经出货几百台,是国内高功率激光的领军者。大功率激光设备在工业应用市场需求大,附加值高,进一步强化了大族在激光产业的领先地位。 从光纤半导体器件,到特种光纤,到激光器,再到激光加工设备,大族已经打通了激光技术产业链。公司持续深耕激光技术产业,向上攻克激光器,小功率激光器已实现量产,中功率激光器和高功率激光器即将量产;向下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拓展消费电子、汽车、锂电池等行业的应用。

3.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大族激光在激光技术的全产业链布局,筑高竞争壁垒,并积极拓展高功率应用及机器人自动化,我们预计2016-2017年公司EPS为1.03/1.26元,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