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潞安环能:低估值,优质煤炭标的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唐倩 2016-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51亿元,同比下滑55%,每股收益0.02元,其中2季度环比1季度净利润增长43%至3,034万元,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是质地优秀的冶金煤公司,管理水平相对较好,成本控制较好。我们认为公司会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山西的冶金煤走势比其他主要产煤地表现更好,抗跌性强。9、10月是钢铁的消费旺季,目前焦炭价格连续上涨,有可能传导至焦煤。此外,公司的股价弹性比较好。我们认为公司是比较好的煤炭标的,而目前估值水平低于行业10%。基于1.7倍市净率,我们将目标价由7.60提升至10.2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16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51亿元,同比下滑54.7%,每股收益0.02元,符合预期。资产负债率63%,净负债率28%,财务压力不高。

产能核减,销量大增。报告期生产原煤1,831万吨,同比上涨1.2%;销售商品煤1,744万吨,同比大涨23.8%。今年计划生产3,200万吨,这意味着下半年产量环比减少25%至1,369万吨,同比减少19%。公司在建在产规划产能大于5,000万吨,但目前审查严格,短期很难放量出来,在产的产能利用率只有66%。

煤价下滑26%,吨煤净利3元,关注未来成本是否增加。综合煤价下滑26%至269元/吨,生产成本降3%至187元/吨。生产成本继续下降的空间很有限,随着煤价回升,盈利的好转,留意成本是否会跟随回升,因为之前压缩的非常严重。吨煤毛利下降53.2%至82元。非煤业务占比较小,不考虑非煤业务的拖累,吨煤净利同比下降55%至3元。

16年2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环比上涨43%至3,034万元,每股收益0.01元。2季度的利润率水平全面恢复到15年2季度水平,尽管总体仍然十分低:毛利率环比由23%提升至27%,经营利润率由0.3%提升至0.8%。净利润率由0.9%提升至1.2%。供给侧改革带来业绩的好转比较明显。

公司是质地优秀的冶金煤公司,炼钢用喷吹煤占占产量40%左右,收入超过50%,公司管理水平相对较好,成本控制较好。作为优质的冶金煤公司,我们认为公司会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山西的冶金煤走势比其他主要产煤地表现更好,抗跌性强。9/10月是钢铁的消费旺季,目前焦炭价格连续上涨,有可能传导至焦煤。此外,公司的股价弹性比较好。我们认为公司是比较好的煤炭标的。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供应放松,煤价下跌;供给侧改革低于预期。

估值

公司目前估值水平低于行业10%,我们给与其行业平均市净率20%的估值溢价,基于1.7倍16年市净率,将目标价由7.60元提升至10.2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潞安环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