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族激光:2016年上半年运营趋势稳健;主要供应商预计三季度中国业务强劲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消息。

1)大族激光在7月28日盘后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3%/26%至人民币31.22亿/4亿元,增速处于此前指引区间10-40%的中点。营业利润(剔除增值税退税和政府补贴的税前利润)同比增长47%,至人民币4.13亿元。

2)大族激光的主要部件供应商IPGPhotonics也在同一日公布了二季度业绩。在经历了降价之后,IPG的中国业务收入同比增速超过了10%(已剔除汇率影响)。公司还预计,得益于焊接应用和消费电子精细切割需求的增长,三季度中国业务收入前景稳健。

分析。

1)大族激光隐含的二季度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6%/18%,至19.41亿/2.84亿元,占我们2016年全年预测的27%/26%,符合2012/2014年时的季节性表现(当时大族激光的最大消费电子客户发布其新产品)。

2)收入较2015年二季度增长了3.98亿元。假设锂电池和大功率设备贡献的收入增幅各为1亿元,那么来自消费电子产品的推动不到1.98亿元,表明更大规模的收入可能体现在三季度业绩中,因为公司最大客户的订单执行良好(截至6月底,20亿元的目标已实现了13亿元),而且公司供应商IPG也给出了同样的趋势预测。

3)剔除增值税退税和政府补贴的二季度税前利润率和净利润率分别为15.3%/14.7%,较我们的2016年预测分别高1.1个/低0.6个百分点,在我们看来趋势良好。与公司收入规模相似的2014年第三季度相比,我们认为这表明即便没有利润率高得多的消费电子产品的提振,利润率仍出现了小幅改善。

潜在影响。

我们维持对于大族激光的强力买入建议,并维持每股盈利预测和12个月目标价格不变。我们基于12个月EV/GCIvs.CROCI/WACC计算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32.76元,对应38%的上行空间。风险:2016年三季度消费电子产品订单疲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