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理工环科研究报告:并表推动业绩增长,环保有望进一步扩张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收入1.95亿元,同比增191%,净利0.26亿元,同比增846%,EPS0.06元,同比增500%

投资要点:

尚洋博微并表助力业绩同比大增:1)公司传统主业2015年上半年业绩基准较低(收入6708万元,净利润278万元),2016年上半年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来自博微新技术和尚洋环科的并表(2015年8月份并表)。2)由于国家电网存量变电站在线监测招标尚未有明确重启日程,公司传统电力监测主业短期内仍有较大概率维持较弱业绩贡献程度,未来业绩的主要增长点在于以尚洋环科为代表的环保业务和博微新技术为代表的电力信息化业务。

环保业务突飞猛进:1)业务领域扩张:尚洋2015年通过乌梁素海项目成功打入内蒙古市场拓展业务范围,通过台前项目进军污染源监测市场,千岛湖项目引领湖泊监测,斩获北京大气网格化监测1.35亿大单加强大气领域布局;2)商业模式变革:尚洋7年共1.01亿以政府采购数据模式中标台州“五水共治”交接断面水质自动监测数据采购项目第一单打造示范性样板,未来有望加速异地复制,尚洋最新评估价值6.27亿元大幅高于收购价4.5亿元, 2016年监测站点下沉、第三方监测政策全面推广下尚洋有望迎来确定性快速增长; 3)加强对外合作:公司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布鲁克拜尔可持续发展系统研究院签署国际战略协议,通过建设环保大数据平台开展水污染、大气污染预警监测、污染综合防治与改善系统工程。环保业务突飞猛进为公司2016年业绩释放打下基础,1亿增资尚洋大幅增强竞争力,有望依靠技术和市场资源优势,水、气两翼齐飞打造环境大平台。

博微定制化软件成长空间大:电力企业需求度多样化增加下定制化软件需求将提升,博微坐拥各级国网公司客户,凭借与公司主业协同效应将实现定制化软件广泛销售。2015年定制化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的新签订合同额同比增超过60%,凭借高售价、高毛利等优势将成博微收入重要增量。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转型成果已现,更名为“理工环科”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当前资产负债率仅7.14%,在手现金9.20亿元(Q1)为进一步拓展环境能源科技业务提供充足弹药。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0.52/0.63/0.76元,对应PE 31/26/2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主营业务持续下滑;环保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理工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