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信软件公司点评:存量业务稳定,宝之云锋芒毕露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6-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公司上半年营收增长6.25%达到17.17亿,净利润增长25.1%达到1.93亿,扣非后净利润达到1.51亿,增幅达到30.33%。

云计算业务高增速拉升公司整体业绩,宝之云二期三期将持续发力: 2016年中报显示,公司三大业务中的服务外包业务,即云计算IDC业务增长19.3%,达到3.55亿,原因在于宝之云一期项目已经完全运转。传统的软件开发业务受到上游钢铁行业客户业绩拖累,增长仅为个位数。IDC业务毛利率继续提升1.6个百分点达到52.63%,远超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业务,成为公司盈利增长重要来源。伴随着IDC业务运营规模提升,运营负荷提升,运营效率也在提升,毛利率还有进一步提高空间。预计宝之云二期三期完全投产后,业务规模将提升300%,一举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增长点。

IDC业务具备强大扩张潜力,竞争优势明显:宝之云IDC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期建设,完成后将提供9500个机柜的服务能力,是国内一线城市中最大的单体IDC项目,投产后将达到总共1.7万个机柜的服务能力。此外,公司宝之云项目具备优势还包括:第一,项目整体土地面积达2.82平方公里,总电力供应能力达到2.8亿瓦,目前还剩余超过70%的可用土地和65%左右的电力储备,最终可部署5kw高功率机柜超过3万个,在一线城市中拥有独一无二的规模优势和成本优势,是少数能满足BAT和电信运营商对IDC需求的项目之一,未来营收贡献可超过40亿。第二,使用宝钢罗泾厂区现有土地和厂房建筑部署IDC,极大地节约了基建时间,将交付时间缩短一半,对业务需求急迫的客户具有强大的吸引力。第三,IDC建设、运营经验成熟,应用T3+标准技术,保障了IDC服务能力。

布局重庆,获益“云端计划”战略发展期:公司出资3,000万元在重庆全资设立宝信云计算(重庆)有限公司,定位于为企业级客户提供云计算服务;根据公司在大数据、智慧制造、智慧园区等其他领域的能力,为企业提供多维度数据服务;成为公司产品、智慧解决方案及服务在西部推广的窗口和服务的平台。公司选择重庆进行云计算业务布局,综合考虑了政策扶持、产业链成熟度和地域辐射性等多方面因素,公司的重庆布局,将获益于政策、产业链、市场等多方面因素,有助于公司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宝之云IDC项目是上海地区规模优势、成本优势最大的IDC项目,而且储备空间巨大,是公司未来最强大的增长点。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0.56元、0.69元、0.92元,对应 PE 39/31/24 X。我们看好公司在云计算方向的发展前景,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IDC项目交付周期过长风险,竞争加剧风险,云计算业务毛利率下滑导致公司业绩增速不达预期风险,软件开发业务出现较大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信软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