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星股份:结算高增长,全年业绩有望大超预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6-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58.0亿元(由于本期房地产结算收入增加同比大增55%),归母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36%),归母扣非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93%)。

投资要点:

受益武汉市场火爆,房地产业务业绩爆发。上半年房地产业务实现结算收入53.2亿元,同比增82.5%;毛利率24.77%,较15年年末降2.9个百分点;结算面积68.79万方,同比增67.7%;销售金额56.9亿元,同比增74.0%;实现销售面积55.88万方,同比增42.7%。截至16年上半年末,待开发土地面积245万方,待开发建面725万方,销售存量约58.87万方,持有型物业约14.58万方;三费费率持续降低至7.0%,较去年同期降2.3个百分点;预收账款约62.41亿元,加上一季度房地产业务营业收入已达115.65亿元(占15年全年营业收入144%),预计16年全年业绩将大超预期。由于销售加速、拆迁款减少,定增募集资金到位,公司债发行顺利,目前公司现金流充裕,在手货币资金68.91亿元,债务结构不断优化,净负债率较年初降19个百分点至78%。

福星智慧家物业众筹的面积已达1.1亿平方米,服务人群约330万人,荣登2016年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榜单15强,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积极扩展社区020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创造新的盈利点,目前已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和运营平台搭建,社区经纪、健康、旅游、家装等板块陆续设立并运营,社区APP等终端软件和服务进入大规模的推广和运作期。公司去年12月物管面积仅6000万方,短短半年实现翻倍增长,并进入上海/成都西安/北京等地,实现跨区域发展,已成为发展迅猛的平台型企业。

金属制品业务逐渐收缩,库存量大降,15年销售量、生产量、库存量分别为13.8、13.2、0.8万吨,同比降27.7%、28.6%、43.4%。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同比降8.27%,亏损4527万元,亏损较去年同期增130%。

公司在武汉三环内拥有丰富项目储备,持续受益武汉市场回暖,上半年末预收账款及营业收入已达15年营业收入150%,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当前股价接近定增价格12.66元,RNAV20元/股,预计16-18年营业收入98、1

11、122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21%、14%、10%,三年复合增速15%:16-18年EPS为0.62、0.82、0.92元,三年复合增速23%.对应当前股价PE20、15、13倍,短期受三会去杠杆系统风险影响不宜追高,建议逢低吸纳,6-12月目标价15.8元,对应16年PE25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