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光电:业绩持续优秀,有望开启新一轮成长周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孙远峰 2016-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7月27日公司发布16年上半年业绩快报营收30.03亿同比增长36.06%,净利润3.97亿,同比增长55.15%。

中投电子观点:

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验证了我们此前对公司新一轮成长周期开启的判断。上半年公司防务市场订单增速稳定,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配套等产品订单快速增长,各条业务线多点开花,公司的全行业布局初见成效。我们预计下半年随着新能源“骗补风波”结束,公司新能源业务有望再上台阶。防务市场方面,大飞机和高端军机的加速列装有望贡献超预期业绩增速。公司产品结构不断提升优化,近期推出了液冷等多种高端连接器产品,我们预计未来高端新品的放量有望为公司业绩的持续高速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我们预计16—18年净利润分别为8.27亿/11.10亿/14.97亿,对应EPSl.37/1.84/2.48元,由于公司在新能源汽车连接器领域的巨大优势和卓越成长性,我们认为公司可以按照成长股估值,给予17年33倍估值,第一目标价60元,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连接器行业空间大.纵深广,能容纳下大市值公司。公司所处连接器市场空间大3500亿的市场规模),纵深大(细分行业众多),能容纳的下巨型公司(国际巨头泰科电子营收100多亿美元,专注消费电子连接器的立讯精密营收100亿人民币),目前行业总体虽是个位数增长,但部分细分行业(新能源汽车+防务)景气度好,增长空间大,且目前国内企业进口替代空间比较大,最近几年在部分高端市场存在替代的可能。

“军转民”先锋,市场化经营典范。公司传统的军工背景更是给人较为刻板的国企印象,但公司的管理层优秀,市场化程度非常高,在与民企的竞争中丝毫不处下风,公司管理层始终坚持军转民的战略思路,不断进军各个细分行业,并均取得了成功,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业务,公司在09年开始就和国内的新能源整车厂深度合作,提供整套连接方案全程配合新能源 汽车的开发,目前在新能源汽车连接器领域已经是绝对的龙头,占据40%左右的市场份额。

新能源汽车连接器龙头,行业标准制定者。公司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电动车连接系统生产厂商,客户包括比亚迪、江淮、奇瑞、长安、东风、宇通等厂商,目前已从提供充电连接器、信号类连接器和电源分配单元等单一产品发展成为提供全套连接解决方案,大幅提升了单车产品价值和行业准入门槛。公司深度参与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标准的起草工作,未来有望持续在充电桩连接器和动力电池组连接器等细分领域取得突破。

海外新能源汽车大客户有望取得突破,假设特斯拉中国设厂,公司未来有望深度受益。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客户,近期有望取得突破。我们对特斯拉在中国大陆设厂持乐观态度,作为新能源汽车连接器的行业领军者,公司有望深度受益。

防务领域产品稳定增长,未来看点在飞机集成安装架列装进展。公司产品在各军种均有广泛应用,防务领域产品增速稳定,公司的集成安装架目前已应用在C919上,军品在三四代机、运20也已步入列装环节。未来随着高端国产机型列装进度的加快,公司作为集成安装架的独家供应商,防务产品增速有望再上台阶。

推出十亿规模新技术产业基地规划,新品多点开花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持续保障。新的产业基地将重点发展液冷、光有源设备、高速背板及新能源电动汽车配套产品等新业务,通过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公司能够更好地推进长期发展战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13.75亿元,新增利润总额约2亿元。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液冷等业务推进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