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新农:再收生猪养殖场,内生外延发展提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立 2016-07-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27日,公司发布产业投资基金进展公告,目前全体合伙人首期出资1.8亿元已全部到位,其中金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出资4890万元,认缴比例17.46%,深圳市金新农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0万元,认缴比例0.04%。同时公告产业投资基金对外投资情况:1)产业投资基金拟以8700万元收购福建一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余贞祺持有的60%股权,交易完成后产业投资基金成为福建一春控股股东。

2)产业投资基金拟以5100万元增资赣州市东进农牧有限公司,增资完成后,产业投资基金持有赣州东进20%股权。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1、再收生猪育种及养殖场,猪链景气延续下贡献高收益。福州一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生猪繁育和产业升级的序幕企业,主营业务生猪饲养和销售,是国家农业部认定的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科技示范基地和生猪标准化示范场。截止到2016年6月,福建一春生猪存栏量4.5万头,其中能翻母猪存栏量约4300头。赣州东进农牧主要从事生猪饲养销售以及饲料销售。目前能繁母猪的的产能去化过程虽已结束,但补栏进程屡屡低于市场预期,我们认为猪价景气期有望延续,预计猪价此后将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到年底随着出栏体重的下降及春节需求的启动,猪价将再次出现反弹,17年猪价有望维持高位震荡。公司收购福建一春及赣州东进,在猪链景气高位下有利于推动业绩大幅增长,同时符合公司产业链上下游整合战略,进一步推动一体化产业链综合服务提供商战略落地。

2、饲料板块进入黄金盈利期,业绩持续高增长可期。随着规模化养殖户逐步补栏母猪、仔猪等扩大规模,公司产品销量持续增长可期。另一方面,长时间养殖高盈利时期,养殖户将更重视饲料品质,有利公司进一步拓展新客户,增加公司产品销量。我们预计公司16年-17年饲料销量将有持续高增长。

3、公司战略升级:打造养殖产业链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战略升级,通过参股种猪企业(新大牧业、东进农牧等)、并购互联网企业(盈华讯方)、投资设立融资租赁公司等多方面布局,从单一饲料产品提供商升级为养殖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拟为养殖户提供农资产品、交易平台、信息化、金融等综合服务。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3.2、4.3亿,对应EPS为0.55、0.77、1.03元,同比增长129%、39%、33%。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1元。

风险提示:饲料销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新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