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中数控点评报告:中报低于预期,看好锦明并表带来业绩提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6-07-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8亿元,同比+16.03%;归母净利润亏损0.36亿,亏损幅度扩大,EPS为-0.22元。

投资要点

报告期按期确认政府补助减少致业绩下滑

2016年归母净利亏损0.36亿元,亏损幅度扩大,我们认为原因是报告期按期确认政府补助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0.2亿元。

3C领域数控系统销量增长同比+212%

公司营收2.8亿,同比+16%,主要受数控系统3C产品领域销售增加影响。分产品看,数控系统、数控机床、电机、机器人、红外产品、节能改造营收分别是1.37/0.48/0.53/0.25/0.09/0.05亿元,同比+63.3%/-21.1%/+7.6%/+13.4%/-0.4%/-54.5%,数控系统收入大幅增加主要因为3C领域数控系统销量同比+212%,机器人营收增加是因为针对3C行业的5kg小机器人量产提供给客户。分地区看,国内、国外收入2.75/0.05亿,主要客户还是国内。

毛利率小幅下滑,三项费用合计大幅下降

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30.43%,同比-1.16pct,因为营收占比较高的数控系统毛利率下滑。分产品看,数控系统、数控机床、电机的毛利率分别是34.8%/24.8%/27.6%,同比-5.43/+4.42/+2.63pct,数控系统毛利率下滑是因为营业成本增速(+78%)远超营收增速(+63%),数控机床、电机毛利率增长分别因为营业成本降低、营收增速较快。三项费用合计47.8%,同比-6.43pct,其中管理/销售/财务费用率同比-6.15/-1.22/+0.94pct,管理费用率降低系研发费用降低,财务费用率增加是因为新增短期借款导致利息支出增加。

并购江苏锦明,分享业绩高增长

今年6月,公司并购江苏锦明定增申请过会,锦明是优质智能制造集成商,主营锂电PACK组装自动化业务、传统的包装和物流解决方案业务。1)年内高毛利锂电pack订单可达1亿元左右,目前仅众泰汽车项目订单就约8000万元。考虑到业内竞争对手仅德国徕斯(被库卡收购)一家,行业竞争不激烈,且市场空间达百亿。我们认为锦明未来在锂电自动化领域的发展有望超预期。2)公司食品自动化包装线主要做食品分拣、拆箱自动化、高速分拣自动化,目前在手订单超五千万。3)通过并购,锦明与公司将在人员培训、新能源汽车领域等方面合作。预计锦明全年销售收入可达2亿元左右。考虑到收入确认进度需看华中数控对锦明的激励机制,暂维持锦明原5000万业绩预测,预计未来三年锦明业绩将保持复合50%以上增长。

3C领域数控系统贡献高业绩弹性

受益于3C高景气及金属件渗透率提升,公司3C数控系统已正式投产放量增长。上半年,公司针对3C行业手机玻璃加工的应用,完成了华中8型玻璃机数控系统的开发及配套200W小功率伺服驱动器的小批试制,该数控系统产品已在用户处试用,得到认可。预计下半年正式投产后将放量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锦明收购完成后并表,我们预计公司2016/17/18年的备考EPS为0.01/0.22/0.35元,对应PE分别为2136/132/84X,锦明高成长预期差较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3C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锦明业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中数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