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视网:母公司宣布收购美国第二大电视机厂商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廖绪发 2016-07-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消息。

7月27日,乐视网母公司乐视控股宣布,旗下LeEcoGlobal将斥现金20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电视机厂商Vizio。

分析。

(1)据IHS表示,Vizio是北美第二大电视机生产商,2015年和2016年一季度的发货量占比分别为18%和21.3%,仅次于三星(2016年一季度发货量占比28%)。2015年公司电视机销售量约为800万台,年销售收入约为30亿美元。

IHS表示,Vizio因产品质量和富有竞争力的定价而享誉市场,而这可以归功于公司与ODM的密切合作以及对于供应链和销售渠道的积极管理。

(2)虽然我们对于交易完成的可能性不做预测,但我们认为这一潜在收购有望将Vizio引入LeEco的生态系统,从而带来战略协同效应。第一,两家公司2015年的电视机销量合计达到了1,100万台左右。日后潜在的销量规模将提高集团对供应商的议价能力(两家公司拥有共同的供应商,例如冠捷科技),并将进一步提升超级电视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

第二,Vizio用户有望进入LeEco生态系统,特别是内容部分。在交易宣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中,乐视控股董事长贾跃亭表示将推行创新、开放的内容策略。我们认为这一策略将帮助集团更好地渗透美国的内容市场。

潜在影响。

我们维持对于乐视网的强力买入建议,我们68.61元的12个月目标价基于39倍的市盈率乘以2020年预期每股盈利人民币2.39元,并以8%的行业股权成本贴现回2016年。主要风险:超级电视/超级手机销售不及预期;硬件和内容成本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