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燕京啤酒2010年一季报点评: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闫亚磊 201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燕京啤酒2010年一季度实现收入20.87亿元,同比增长10.32%;实现利润总额5735万元,同比增长4.81%;实现净利润3075万元,同比增长26.54%;每股收益为0.0254元,稍高于之前预测的0.0248元,同比增长26.3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88亿元,同比增长了10.09%。

受低温天气影响,公司销量增速有所下降。进入2010年全国大范围低温天气在一定程度上对啤酒消费产生了不利影响,啤酒行业的增幅在第一季度不明显。

相应的公司一季度共销售啤酒89万千升,同比增长5.95%,加上受托经营管理的企业共销售啤酒94万千升。

公司保持了收入增速大于销量增速的发展态势,原因在于销售结构的改善和对产品直接提价提高了公司吨酒售价,根据收入和销量增速数据测算,一季度吨酒售价提高4.12%,其中公司在2010年初对北京地区普京提价10%。吨酒售价的提高同时也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一季度整体毛利率为37.75%,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67个百分点。

利润增速大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在于毛利率的提升;另外主要由于所得税率的下降: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15%,导致实际有效税率从去年一季度的34.14%下降至今年的21.15%,

期间费用率从去年的21.43%提升至今年的24.62%。其中销售费用率从10.18%上升至14.54%,主要是由于广告费用投放力度有所加大。预收账款从年初的2.78亿元提升至目前的6.67亿元,这个水平也高于去年一季报的2.72亿元,主要是客户保证金增加所致,也显示出公司产品销售情况良好。

预计2010年和11年每股收益为0.64元和0.75元,目前公司股价为21.06元,对应PE分别为33倍和28倍,估值基本合理,仍然维持之前的“中性”投资评级。随着公司在品牌投入方面力量的加强以及转债项目的顺利建设投产,我们可能会上调2011年业绩预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京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