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光电动态研究:从色选到形选,机器视觉大有可为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冯胜 2016-07-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依托智能识别技术,从色选到形选。公司以光机电一体化技术研发为核心,在国内色选机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对原有技术及产品进行改进,色选精度和效率不断提高,从大米色选向茶叶、轮胎等产品形选延伸,从可见光、红外光检测向X射线检测拓展。近年来公司海外市场拓展力度加大以及色选范围扩大,色选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X射线异物检测范围更广。X射线异物检测机利用X射线作为光源进行透视检查,在检测范围的广泛性和实用性方面有明显技术优势,主要用于食品加工、轮胎检测、鞋帽服饰、玩具及箱包制造行业。此外,公司还在向安防、环保领域拓展,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轮胎检测是公司X射线异物检测应用最广泛的领域,主要用于检测轮胎汽车轮胎夹渣、气泡、钢帘线断裂等。随着国家对出行安全要求提升,未来小型子午线轮胎也将会逐步纳入到轮胎必检名单当中,X射线轮胎检测设备的需求将会急剧增加。

机器视觉大有可为。公司依托机器视觉识别核心技术,逐步向口腔医疗产业链延伸,推出口腔X射线CT诊断机系列产品,并且通过自主研发和与国内外知名的医疗企业或研发机构合作,目前向骨科、耳鼻喉科等拓展。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口腔医疗服务需求增加,良好的刚性需求和强有力的市场拓展推动X射线口腔CT机销量快速增长。公司以口腔CT机系列产品切入高端医疗领域,加快口腔诊疗市场布局与推广,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根据公司公告的经营计划,2016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不低于20%。预计2016-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41、428、533百万元,对应EPS分别为0.50、0.63、0.79元/股,按照当前股价22.86元计算,对应PE分别为45、36、29倍。公司以光机电一体化技术研发为核心,在色选机系列产品、工业检测设备、高端医疗器械及服务三大领域布局,重点发展医疗服务,未来业绩稳健增长可期,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X射线CT诊断产品研发不达预期,异物强制检测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