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杭锅股份:稀缺的光热核心设备供应商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余兵 2016-07-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余热锅炉龙头有望迎来业绩拐点。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余热锅炉企业,2015年因资产减值计提4.85亿元致亏损。考虑公司战略收缩聚焦主业、在手订单饱满、股权激励解锁的业绩要求高、2015年资产减值计提较为充分等因素,公司2016年大概率将迎来业绩拐点。

新产品、海外业务有望发力,立足长远谋求外延。公司在生物质发电、核电等新业务领域值得期待:2015年获取生物质锅炉订单1.58亿元,实现重大突破;同时加强在核电常规岛领域的技术储备,已是中核集团的合格供应商。截至2015年,公司海外业务营收占比达30%,未来仍具较大潜力。受到国内经济去产能化的影响,目标客户需求不振导致公司余热锅炉主业长期爆发力不足,公司围绕大环保及高端制造实施外延可期。

国内光热示范有望落地,千亿级市场即将开启。2015年9月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光热示范项目征集工作,近期示范项目有望落地并对国内光热市场形成催化。我们认为十三五期间国内光热产业将从0到1实现爆发式增长,预计总的装机规模有望达5GW,以每瓦投资25~30元计算,十三五期间我国光热投资规模有望达1250~1500亿元。

国内唯一具有供货业绩的塔式吸/储热系统供应商,先发优势显著,参股浙江中控。公司为国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商业化运行的光热电站中控德令哈10MW塔式项目研发、制造了核心设备吸热器和蓄热器,并在光热领域获8项发明专利和4项实用新型专利,先发优势明显。此外,公司是国内光热系统集成及运营龙头企业浙江中控太阳能的参股股东,未来有望获得可观的投资收益和订单保障。考虑到塔式有望成为未来光热发展主流技术路线,且吸/储热系统一般占塔式电站总投资的20%以上,公司光热业务市场空间广阔,十三五期间光热订单有望达到或超过50亿元。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2、0.43、0.52元,对应PE 分别为36.8、27、22.5倍。考虑到光热发电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是较为稀缺的光热核心设备供应商,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热政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子洁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