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美大点评报告:享行业增长红利,业绩超预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6-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超预期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65.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31%,业绩增长超出我们预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628.6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63%,公司报告期内强化内部管理,实施现代企业制度和精益化生产管理卓见成效,在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成本费用得到有效的控制,带来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高于净利润的增长。

多因素驱动业绩高增长

业绩高速增长的原因有以下四点:第一方面来自于集成灶产品因其优异的排烟性能逐渐获得市场认可和青睐,行业保持增长态势;第二方面,公司作为集成灶行业领军企业,加大在产品和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不断推出的新品对整体销售的拉动效果显著;第三方面来自于快速增长的工程及电子商务等新兴销售渠道;第四方面,纵观整个集成灶行业,在5、6月份需求相对平淡的环境下,企业和渠道大多选择多种促销手段,加大优惠力度,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

将受益于燃气灶能效新标准

2015年4月1日《家用燃气灶具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开始在集成灶行业正式实施,对达不到最低3级能效门槛的集成灶将强制淘汰出市场;据初步测算,面临淘汰的燃气灶比例将超过15%;新标准的实施,促使集成灶行业在政府法律的监管下将会更加规范,对行业的健康发展来说长远意义大于眼前,尤其利好如公司这样行业龙头企业,将格外享受行业集中度提高带来的市场红利。

外延延续稳健风格

公司自2015年成立资本市场部以来,积极寻求外延并购,重点关注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能发挥上下游协同效应的标的。公司延续了主业积极稳健的风格,在标的选择上遵循“业绩为王”的宗旨,不会跟风炒概念并购无业绩支撑的公司。我们认为,公司踏实稳健的作风在外延并购道路上为公司长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值得信任和期待。

盈利预测及估值

基于公司中报的优异表现,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分别可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2.22和2.69亿元,同比增长19.07%、19.93%和21%,EPS分别为0.29、0.35和0.42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为39、32和27倍;考虑到公司未来围绕健康厨房为核心的业务布局理念以及潜在的外延并购预期,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美大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