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部资源2010年半年报点评:碳酸锂项目盈利待观察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 2010-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部资源发布公告,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588.71万元、利润总额4,399.43万元和净利润3,596.21万元,比去年同期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3,683.77万元、利润总额2,376.64万元和净利润2,376.64万元,分别增长了160.30%、27.87%、51.31%。每股收益0.15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每股收益0.20元。

期内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由于阳坝铜业销售增长。但上半年公司证券投资业务投资损失11,514,771.71元,期末持有股票公允价值变动损益-2,518,539.54元,合计产生损益-14,033,311.25元,占净利润的39.04%。

对于碳酸锂项目,公司表示由于采矿权证和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变更审批时间较长,影响开采和生产计划。公司将积极办理和换领新的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尽早实现矿山开采计划。同时,受市场需求因素影响,工业级碳酸锂毛利较低,电池级碳酸锂产品仍在试制过程中,短期内,碳酸锂项目对公司利润增长贡献有限。

在相关报告中,我们对2010年铜的前景进行了预测。尽管目前欧洲债务危机有所缓解,但从主要经济体的经济领先指标来看,2010年下半年中国和全球经济将增速下滑。在此背景下,中国政府可能难以出台进一步经济紧缩政策。我们认为,2010年全球铜面临短缺,下半年铜价继续上涨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保障。

调整西部资源2010和2011年EPS至0.44元和0.46元。维持“持有”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西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