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蓝科技事件点评:沐禾过会,迈出转型坚实第一步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6-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京蓝科技近日发布公告:1)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无条件审核通过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2)沐禾节水与内蒙古龙泽节水灌溉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中标威县“建管服”一体化智慧节水灌溉与水权交易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

投资要点:

沐禾过会,鲲鹏如南我们认为并购沐禾节水事项获得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的无条件审核通过,表明公司在彻底转型生态环保行业方向迈出了至关重要的第一步,沐禾节水在节水灌溉领域以及在内蒙古自治区内的竞争优势叠加公司本身管理层的资源,将充分保障公司未来成长的确定性。

威县项目中标意义重大。1)此次公司中标的威县“建管服”一体化智慧节水灌溉与水权交易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是河北省首批重点PPP项目、财政部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该项目总投资预计约18亿元人民币,投资周期3-5年,对公司未来业绩有正面推动作用。2)合同约定首批项目将实施节水灌溉总面积17.61万亩,总投资65,200万元人民币,显示公司在项目落地和执行方面的效率很高。3)同时这也是公司首次在河北落地节水灌溉项目,为后续公司在河北省内继续深化节能环保项目有着积极影响。

公司依靠自身的竞争力开拓河北和黑龙江节能环保项目继续得到印证我们之前认为,公司通过并购沐禾节水,从而立足内蒙古开展节水灌溉业务,同时背靠上市公司管理层的优势资源覆盖河北和黑龙江省的发展路径已经得到部分印证,并预期将会进一步强化。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出于审慎考虑,我们盈利预测中并未考虑并购沐禾节水对公司的业绩影响,预计公司对应2016年-2018年的每股净利润分别为-0.07、-0.01和0.05元。如果考虑其并表影响,预计公司对应2016-2018年对应的每股净利润分别为0.45、0.56和0.69元,对应PE分别约为49.3、39.6和32.1倍,同时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管理层的运营能力以及结合自身资源落地的执行力,继续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标的并表的不确定因素,公司并购整合的不确定性风险,PPP项目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京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