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调研纪要:内资车灯龙头,产品升级助力公司高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我们实地调研星宇股份,与公司管理层就当前经营状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充分沟通。

点评:

内资车灯龙头,产品结构升级助推公司高增长。公司是内资车灯龙头,主要产品包括前照灯、后组合灯、雾灯、其它灯具及车灯电子产品等。公司车灯销售额自2005年起连续11年位列自主品牌首位,在国内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国际品牌。公司营收增速近几年保持在20%以上,明显超过行业增速,一方面得益于进口替代,另一方面则来自于公司的产品结构升级,由小灯向后组合灯和前大灯升级,由卤素灯向LED灯升级。目前LED灯占公司总产值的20%,后续其占比将进一步提升。而公司推出的技术含量较高的AFS灯成功配套国内畅销车型广汽传祺GS4,后续有望配套更多车型。产品结构的升级一方面说明了公司出色的研发能力和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也可以有效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增厚业绩。

深受客户肯定,开拓海外市场。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一汽、奇瑞、广汽、大众、宝马、本田、丰田、通用、福特等。公司凭借过硬的产品赢得了众多客户的肯定和青睐,公司是一汽大众2015年的核心供应商,宝马称赞公司的后灯产品世界一流。除了深耕国内市场,公司还瞄向了更为广阔的海外市场,目前公司成功的进入了一些外资品牌的全球供应链,是宝马、PSA、丰田的全球供应商,今年也拿到了日产全球的订单,预计后续公司还将拿到更多的全球订单,为公司的快速增长提供有力支持。

成立研发中心,剑指智能驾驶。公司十分重视研发的投入,近三年研发费用的复合增长率达到29%。本次募投项目中有7亿元是用于进行研发中心的建设,同时公司成立了从事智能驾驶的子公司,智能驾驶将成为公司今后着力发展的重要方向,依托出众的研发实力,公司有望在智能驾驶领域取得进一步的突破。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1.57、1.93、2.30元,市盈率分别为30倍、24倍、20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

(1)汽车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2)公司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宇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