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新矿业:最小最纯锌股,预计今明两年资源持续注入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刘文平 2016-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新洲矿业资产注入承诺

2014年4月25日建新集团及刘建民承诺:待甘肃新洲矿业有限公司大股东酒钢集团持有的45%的股权资产证券化事宜获得有权国资部门的批准,新洲矿业完善相关手续、权证的办理,达到评估条件后壹年内,建新集团随即将持有的新洲矿业40%的股权注入上市公司,预计最迟不超过2017年完成对该项资产的注入工作;若2017年未完成,建新集团同意赔偿上市公司2000万元人民币,同时撤销对该资产注入的承诺。

2015年4月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来函,新洲矿业各股东均同意将各自持有的新洲矿业的股权同时注入上市公司。但上市公司受让股权的行为和过程需待新洲矿业的国有股东履行完相关国有资产处置程序后方可实施,目前各股东正在加紧推进该程序,争取尽早的启动新洲矿业注入事宜。

新洲矿业为成熟钨矿山新洲矿业成立于2005年8月4日,注册资本22,776.53万元,主营业务为钨钼铜开采、加工、销售。新洲矿业已具备27万吨/年钨矿采选能力,已取得所属小柳沟钨钼矿区的采矿权和探矿权、臭牛沟煤矿区的探矿权。

(二)中西矿业2016年底之前100%股权注入

内蒙古中西矿业有限公司在2016年底之前将持有的该公司100%股权注入上市公司。

中西矿业为大型成熟钼矿山根据生意社2015年08月03日消息,2015年1-6月,卓资县中西矿业有限公司累计生产钼精粉1746吨,累计处理原矿173.5万吨,销售收入1.6792亿,实现税收2954万。其中,2月份和3月份厂部全月停产,于4月1号左右复产。钼精粉价格4月份为500万吨扩建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9月正式投入使用。

根据中西矿业官网消息,公司拥有探矿权面积4.18Km2,采矿权面积1.68Km2,截止2010年现已查明钼金属资源储量15万吨,伴生金3.53吨、银24.79吨,矿石量1.13亿吨,平均品位0.133%。由于矿体边界尚未完全控制,外围及深部探矿还在继续进行,预计储量在20万吨以上,矿床为壳源斑岩型钼矿床,在全国同类矿中名列前位。矿山始建于2005年,2008年建新集团整合资源、股权重组。经自治区经委核准,投资22亿元进行采选项目技术改造,项目由长沙有色冶金设计院设计,2010年5月份开工建设,2012年8月底试生产。为内蒙古自治区和乌兰察布市重点工业建设项目。企业实际生产规模将达到500万吨,年产出钼精矿12000吨,金属量6000吨,年产值15亿元,为地方财政创税收3亿元,提供社会就业1500个岗位。在采选项目建设的同时,已经进行钼精矿深加工项目的研究论证立项建设,届时企业产值将达25亿元以上。技改项目预计2014年底完成。

根据当前价格12000吨钼精矿价格销售收入约在5-6亿元之间。考虑到副产品产出,中西矿业销售收入会略有增加。2010年至今,公司仍在勘查当中,作者预计矿山储量较2010年会有所增长。

(三)金德诚信预计2017年注入

山西金德成信矿业有限公司在该公司建成投产后2年内注入上市公司,预计2017年注入上市公司。

根据2010年地质详查情况,探明矿区内钼矿石储量为3.14亿吨,钼金属储量17.1万吨。

繁峙县后峪铜钼矿开发以露天开采方式进行,建设1000万吨/年钼矿技改采选项目、30万吨/年硫酸生产线和钼产品深加工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500万吨/年钼采选技改项目和30万吨/年硫酸生产线以及钼产品深加工项目;二期再建设一个500万吨/年钼采选技改项目。

2010/11/29根据金德诚信官网消息,繁峙后峪铜钼矿500万吨/年采选技改项目建成后,预计将投入45亿元人民币,建设成1000万吨/年钼矿技改采选项目、30万吨/年硫酸生产线和钼产品深加工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0亿,实现利税12亿元,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

投资建议

公司基本面优良,考虑到可以预期的钨和钼资源注入,且注入为大型成熟矿山。目前A股给予钼和钨行业上市公司扔给与较高估值。我们判断钨钼资源在二级市场和一级市场的价差依然巨大,资源注入后,上市公司估值会大幅提升,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锌价年初至今上涨27%,锌矿的供不应求在不断加剧,预计锌价上涨持续性非常强。在2015年锌价低迷,仍能获取2.84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预计今年净利润将大幅改善。矿山增储超过50%,矿山含有钴,且有资本运作的想象空间,目前市值仅114亿元。

风险提示

铅锌价格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城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