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菱股份:前装+车联网+ADAS实现价值重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翔 2016-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公司作为A股唯一车载终端机标的,前装业务快速扩张,预计今年公司前装营收占比由2014年的3%提升至35%以上,整体业绩增速达到29%;双管齐下收购通讯模块及车联网软件平台,完成车联网硬件终端设备供应商向车联网“软件+硬件+运营”平台供应商的进化;公司积极投资孵化智能驾驶标的,依托公司前装渠道,快速孵化标的,未来完成车联网、智能驾驶蓝海布局。

车联网迎来5年发展黄金期。我们预测2020年国内汽车保有量可达2.5亿辆,车联网渗透率可达到20%,对应5000万辆汽车联网,按照平均每辆车5000元的花费(包括硬件、TSP、电信运营、相关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2500亿元。

双管齐下收购通讯模块及软件平台,整体布局助推前装配套。公司出资7.2亿元收购三旗通信和英卡科技。三旗通信团队来自中兴通讯,具有丰富的开发经验,其车载通信模块通过NCXX、FUJISOFT进入本田、先锋电子的供应体系,彰显技术实力。英卡科技团队来自通用安吉星,技术实力雄厚,公司近期重点战略主要针对两个B端市场(车联网技术服务和SaaS服务),取得较强的变现能力,避免陷入目前车联网公司普遍盈利能力差的困境。收购完成后,公司完成从车联网硬件终端设备供应商向车联网“软件+硬件+运营”平台供应商的进化,依托索菱股份前装渠道,三旗通信TBOX、英卡科技车联网后台将有望迅速打开国内市场。

ADAS产业链延伸提升想象空间。公司第一阶段完成车联网硬件终端设备供应商向车联网“软件+硬件+运营”平台供应商的进化;我们预计第二阶段公司将通过外延方式开展智能驾驶标的孵化,孵化公司将依托公司前装渠道,快速切入汽车前装配套体系中,并加快进度,待时机成熟便可并入公司,顺利完成车联网、智能驾驶蓝海布局,想象空间大幅提升。

CID主业前装比例快速提升。公司经过多年前装配套开发,前装业务上升势头强劲,现已配套众泰、东风、华晨、上汽通用、广汽丰田、广汽菲亚特、广汽三菱等合资及自主品牌,我们预计公司今年前装营收占比有望快速上升至35%,明年将会达到45-50%,而前装业务一旦进入配套,将会形成较高的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52%以上复合增长率,我们选取具有相似车联网业务的兴民钢圈、四维图新、启明信息和亚太股份作为可比公司,按照7月21日计算,四家公司最新市值平均数为142亿元、中位数为120亿元,2017年预测PE为72倍,索菱股份目前在车联网布局最完善,ADAS外延提升想象空间,我们给予125亿市值,按增发后2.16亿股计算,对应目标价格57.8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