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劲拓股份事件点评:机器视觉专家,有望异军突起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冯胜 2016-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上半年业绩同向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876.39-2157.85万元,同比增长0%-15%。

投资要点:

机器视觉检测技术是未来主要看点。公司AOI视觉检测设备基于光学原理及机器视觉技术来对电子装配生产中遇到的常见缺陷进行检测。以机器视觉为主线,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拓展丰富公司的产品线及应用领域,包括高速点胶机、生物识别模组贴合机、ITO、银浆线路自动光学检测系统等产品线,其中生物识别模组贴合机项目有望成为公司近年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进军航空航天数字化柔性装配系统市场。公司依托视觉识别和AGV重载移动等技术,研制出了智能全向重载移动平台,逐渐切入数字化航空柔性装配系统领域。平台以运行数字化柔性装配系统为主,主要应用于飞机和大型部件的精密组装,逐步参与各类投标。除航空装配领域外,该产品可拓展到船舶、铁道等涉及到重载和精密定位的行业,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焊接设备发挥传统优势。电子焊接设备是公司传统优势产品,主要应用于印刷电路板组装生产线。受下游3C类电子消费产品行业销量整体下滑、行业竞争加剧影响,公司2016年上半年预计销售收入下滑。公司以差异化为目标,推出Smart波峰焊系列产品以及智能波峰焊零缺陷制造系统等新品,进一步提高公司在设备检测及波峰焊领域的竞争力,有望实现该业务的稳定增长。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6-20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3、102、199百万元,对于EPS分别为0.44、0.85、1.66元/股,按照当前股价39.00元计算,对应PE分别为88、46、24倍。我们密切关注公司新项目的落地情况,看好视觉检测技术在多元化场景及工况下的应用,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产品技术研发不及预期,新增产能消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