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撒旅游深度报告:暑期出境游人气高涨,公司竞争优势明显业绩增长可期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6-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境游持续火爆,组团出游比例提高。2010-2015年,我国旅行社组织的出境游客人数以23.39%的年均增速快速增长,且旅行社组织的出境游人数在所有出境游人数中的占比呈上升趋势,从2010年的32.30%提高到2015年的39.09%。今年一季度,全国旅行社出境旅游组织1064.23万人次、5630.18万人天,分别同比快速增长18.89%和25.39%。此外,驴妈妈发布的《2016年暑期出游趋势报告》显示,通过驴妈妈平台出境的游客数是去年的3.2倍,出境游市场维持高人气。

采购成本下降,直营零售拓展,公司竞争优势明显。一方面,通过加强对上游地接服务资源和航空资源的掌控,公司有效地降低了采购成本;另一方面,公司不断完善线下零售门店网络,扩大了客户群体,大幅提升了具有高毛利率的零售业务在营收中的占比。综合来看,采购成本的下降和直营零售业务比例的上升共同推动公司综合毛利率的提高。2015年6月,凯撒同盛的综合毛利率为14.98%,高于旅行社行业均值的8.88%、高于中国国旅旅行社业务的10.75%、中青旅旅行社业务的7.23%和众信旅游的8.65%。

定增建设邮轮销售平台,大力布局邮轮游市场。公司今年5月份发布80亿元的定增预案,拟投入其中的27.31亿元建设凯撒邮轮销售平台。该平台项目包括线上数字化邮轮体验中心和线下邮轮体验中心。其中,线上数字化邮轮体验中心将与全球知名邮轮公司逐步实现系统对接。线下邮轮体验中心将引进邮轮互动、邮轮产品多媒体展示、以及邮轮衍生商品等全新项目,深度拓展用户对邮轮文化的体验。凯撒邮轮销售平台的建设有利于提高公司邮轮业务的产品研发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市场占用率,增强公司在邮轮旅游产品领域的竞争力。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在2016、2017年的EPS为0.32元和0.39元,对应PE分别为61和50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定增预案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天灾人祸等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