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力生物:进军石墨烯领域,持续推进全玉米株循环产业链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6-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参股的山东龙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建成年产5吨生物基石墨烯中试生产线,未来将建设年产300吨的生产线。该生物基石墨烯生产线的原料为公司生产的功能糖、纤维乙醇及木质素后的玉米芯废渣,最终产品可以广泛应用到化工涂料、复合材料、半导体、锂离子电池等产业。

点评:

此次 5吨生物基石墨烯中试生产线的建设打开了公司在石墨烯领域的布局,随着技术的日益成熟,未来将建成300吨的生产线,进入国内石墨烯领域的第一梯队。公司生产的生物基石墨烯相对于市场上普遍生产的石墨烯略有不同,其原料更加丰富,生产成本更低,同时还更兼具环保等特点,属于石墨烯中的高端产品。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在石墨烯领域的布局更好的实现了以玉米全株循环经济大健康产业的战略,使得公司在新材料方面更进一步,也是公司木质素产品的延伸和升级。石墨烯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新材料之一,符合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有助于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利润水平,这将成为公司整体布局中重要一环。

坚定看好公司未来长期发展:

公司的“互联网+大健康”战略布局中,互联网产业已经落地。快云科技和兆荣联合两家数字营销公司已经收购完成,16年将贡献超过9000万净利润,未来有望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公司主业保持稳定增长,是国内功能糖领域的龙头企业,随着新产能的投放,竞争优势将进一步稳固。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战略规划项目的逐一落地,同时近期糖价反弹将增厚公司全年业绩。

目标价15元,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增发摊薄以及两家数字营销公司从5月份开始并表,我们测算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19元,0.38元,0.45元,目标价1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收购标的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