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都化工:业绩低于预期,农村电商集大成者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16-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9.7%;实现营业利润1.07亿元,同比减少11.6%;实现归属净利润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1%。同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10-40%。

业绩低于预期,稳健经营下的转型升级。公司16年上半年营收增量主要来自于磷化工产品实现对外销售,而报告期内食用氯化钾及海藻碘产品价格下降,加之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6%、哈哈农庄项目前期投入较多,致使业绩低于预期。但是,由于对子公司应城益盐堂公司少数股权的回收,公司上半年归属于少数股东的损益大幅减少,增厚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我们认为公司业绩稳步增长,转型思路清晰,持续看好其在稳健经营下的转型升级。

线下导流、线上平台,打造农村电商集大成者。中小城市及农村市场散而大,线下渠道是打通农村消费的重中之重。报告期内,哈哈农庄利用新都化工丰富的线下渠道,已在全国推广乡镇体验店4177家,有序推进线下入口的建设。同时,哈哈农庄将与各大实力电商携手,完善线上内容对接,使哈哈农庄APP 成为各大电商企业在中小城市及农村线上流量的集中接口。哈哈农庄从自身优势出发,深挖农民消费需求,并从农民物质及精神需求方面进行布局,泛娱乐布局增强客户粘性,塑造品牌形象,农村电商集大成者规模初具。

盐改布局完善,复合肥优势凸出。公司积极拓展与实力盐业公司合作,目前已与全国18个省份的盐业公司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品种盐已成功进入15个省,市场开发成效显著,应对盐改快人一步。且子公司应城益盐堂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海藻碘生产线和国内最大食用氯化钾生产线的食盐生产企业,产业链优势明显。公司复合肥全国布局,各生产基地协同整合、辐射全国,可实现基地协同生产、产品协同发运,快速响应各地肥料需求,且产品结构中89.3%为新型复合肥,品种齐全、优势凸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下调公司16年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25元、0.32元、0.46元,对应动态PE 为64倍、50倍和3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品种盐需求或低于预期的风险、农村电商推进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图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