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削减行动计划》利好VOCs行业,核电小堆带来核电市场新增量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杨雪 2016-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周观点:公用事业:看好核电小堆带来核电市场新增量。中船重工未来将建设20个海洋核电平台(主要是小堆),首个已经开始总装,预计在2020年建成运行。核电小堆可部署在海岛、海上平台和海岸线等多个地方。目前中核和中广核分别已研发出小堆ACP100S和ACPR100,按照每个小堆核电部分投资额20亿元计算,20个小堆投资额共约400亿元,每年市场投资空间在百亿以上。未来除这20个油田用小堆之外,预计在海洋军用、海岸线用等小堆建设数量将达上百个,预计总投资额将达2000亿元,相对于未来十年,每年6-8台机组,将带来约30%左右的增量核电市场、8000亿的投资额。

进入十三五核电行业向好,发电量大幅提升,新建机组不断投产,存量机组也自2011年福岛核事故后,停运检修完毕后陆续重启;技术上第三代核电机组的突破,在一带一路战略助力下,拓展国际市场。核电企业国内外市场均被打开,万亿市场待开拓。建议关注在民用和军用均有所布局的台海核电、群兴玩具,关注核电蝶阀和球阀龙头江苏神通。

环保:《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削减行动计划》利好VOCs行业。近日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削减计划》,要求对11个重点行业进行了VOCs削减,并提出到2018年工业行业VOCs排放量比2015年削减330万吨以上。该“削减计划”作为“大气十条”的配套措施,将推动500亿元的VOCs监测和治理市场的开启。建议关注2条主线投资机会:监测主线推荐聚光科技、雪迪龙、盈峰环境,以及综合检测服务龙头华测检测,治理主线建议关注先河环保。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行业重点资讯:公用事业:1)中船重工未来将批量建造近20座海洋核动力平台,其中首艘海洋核动力平台即将在中船重工集团旗下渤船重工进行总装建造;环保:1)7月12日,北京市环境监察执法工作新闻通报会在北京召开,披露了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环保系统共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4531起,处罚金额4656.45万元的环境执法情况。2)近日,环保部通报了杭州市2016年上半年查处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及数据弄虚作假情况,供全国各地环保部门学习借鉴。

个股重点动态:公用事业:1)炬华科技2016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609.70万元-13720.5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0%;2)华声股份2016H1实现归母净利润9,281.34万元-9,716.4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0%-235%。环保:1)东方园林董事会通过公司与华西金智设立华西东方环保产业基金议案,规模为5亿元;因证监会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临时停牌;2)中国天楹二次修订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7.46亿元推动公司垃圾焚烧发电业务的发展;3)凯迪生态原财务总监汪军因个人原因辞职,由现任副总裁张海涛先生兼任公司财务总监;4)迪森股份发布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在0.41亿元至0.50亿元之间,增幅在-10%至10%之间;5)华测检测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0.08亿元至0.1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9%至55%;6)华西能源因筹划重大海外资产购买事项,公司股票继续停牌;7)科达洁能完成股东协议转让股份,公司第一大股东卢勤将其持有的公司3,800万股股份转让至第二大股东边程;8)博世科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净利润0.20亿元至0.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至10%;9)世纪星源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净利润1.1亿元至1.3亿元,实现扭亏为盈;10)润邦股份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净利润0.60亿元至0.73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20%至170%;11)华控赛格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48.56亿元,主要用于海绵城市PPP项目。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群兴玩具(定增16亿收购二代、三代核电军工产品龙头三洲核能,在手订单丰富,核电主业高增长)、江苏神通(再次发布定增,拓展阀门运维服务蓝海领域,巩固龙头地位;资本运作积极,外延并购,预计16年净利润增长2倍以上)、智光电气(持续拓展用户电气设备托管和运维业务;节能服务快速增长;有望进军售电)、炬华科技(在电力服务领域持续拓展,推进需求侧服务及电力客户的全过程服务;公司电能计量产品收入稳定增长,技术业绩行业领先)、百川能源(百川燃气借壳上市,布局京津冀,内生增长动力充足;资本助力形成全国性的综合能源公司)。华测检测(业绩迎来拐点,外延有望加速)、博世科(土壤修复业务有望受益于“十三五”规划与土十条)、中国天楹(低估值具安全边际,固废产业链有望完善)、润邦股份(业绩有望迎来拐点,转型环保外延具备看点)、世纪星源(土地价格提供支点,转型环保)、科达洁能(传统业务触底回升,售电锂电新能源汽车具备看点)。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公司项目推进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星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