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蛇口:业绩增速超预期,价值与成长兼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6-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速超预期,完成业绩承诺概率高:公司公布中报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38-39亿,同比增长112%~117%,较去年备考口径增长34%~38%,超出市场预期。业绩超预期主要因上半年完成蛇口“南海意库梦工厂”的整体销售,实现收益约12亿元(扣税后约9亿)。公司重组承诺2016-2017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为85.9亿(+36.1%)和103亿(+20%),鉴于公司大部分项目在下半年结算,全年完成业绩承诺概率较大。

前海权属落地,造就稀缺高成长标的:近期公司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与前海管理局签署了《关于组建合资公司推动前海蛇口自贸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的框架协议》,根据合同协议,将力争3-5年内培育一家为世界500强企业。招商蛇口作为财务并表主体当仁不让将承担这一使命,公司2015年实现营收492亿,距离2015年世界500强上榜门槛237亿美元(约1555亿人民币)仍有一定差距,随着前海片区开发建设,预计公司未来3-5年收入规模有望大幅提升。

国企改革风口渐起,潜在受益央企整合:7月14日国资委宣布将全面央企改革试点工作,选择招商局、保利等央企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试点公司,中国建材和中材集团等3对公司开展并购重组试点,国企改革有望成为市场热点。同时行业内近期保利集团拟收购中航工业地产业务,央系地产整合大戏亦持续上演。随着央企整合做大规模,作为整合方,龙头房企有望通过整合和并购,补充土地资源,并促进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类比保利地产,公司作为招商局集团旗下唯一地产上市平台,未来有望受益央企整合带来的地产资源整合。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1.10元和1.3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4.2倍和11.6倍。公司短期受益深圳房价上涨和楼市回升,2016-2017年完成业绩高增长承诺概率高;中长期随着前海建设开发提速,未来3-5年高增长有望延续。同时公司太子湾邮轮母港有望在年底开业,新业务拓展亦值得期待。目前股价较NAV(24.2元)折价35%,且低于员工持股价34%,安全边际突出。作为稀缺的兼具价值及成长标的,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前海开发进度不及预期;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