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硕贝德事件点评:业务增长符合预期,期待后续持续发力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6-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生与外延并举实现一举扭亏

公司从去年年底在经营与生产方面进行一系列措施后,本年度从一季度开始整体呈现步步走高的态势。此次中报扭亏主要有3方面原因:1)母公司天线业务上半年销售收入2.87亿元,同比增长约16%,实现利润约23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约240%;2)子公司江苏凯尔光电指纹模组业务实现快速增长,上半年整体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约62%,上半年实现利润约500万元,同比增长约170%;3)上半年转让惠州凯尔光电等三家公司股权,获得投资收益约4000万元。由此可以看出,中报扭亏得益于内生性天线业务的回暖、新主业指纹识别模组的上轨道,同时还受益于剥离非主业资产带来的投资性收益。

天线主业恢复,新业务即将爆发

公司原先的主业重心在终端天线上,具备丰富的生产经验,全面覆盖终端小型天线设计与生产。同时公司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拥有多项天线与应用方面的专利,与其他天线厂商相比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在经历去年手机天线业务低谷后,公司积极开拓新客户,获得中兴、魅族、oppo和康佳等手机厂商的订单,产能迅速恢复,预计公司今年的天线业务将恢复至14年的水平,即营业收入将达6亿的规模,此次中报预告天线业务收入为2.87亿,考虑到通信设备类企业的年内周期特性,可以验证我们的前期预估。

另一方面,公司今年的最大亮点在于指纹识别模组的量产。由于上半年指纹模组产品线处于调试和试生产阶段,盈利尚不显著,但是从中报预报数据已经看到良好的盈利空间。随着产品线稳定,公司模组将开始上量。根据指纹识别模组行业内平均盈利水平,这块业务今年将会给公司带来不菲的利润。

由于公司耕耘手机配件领域多年,有着良好的终端客户关系,公司的指纹识别模组达产后销售并不是很大的困难,订单将会分布于魅族、oppo和乐视等一二线手机厂商,同时公司采用的是汇顶和美思的技术方案,上游厂商会助力公司推广进一线手机品牌中,因此今年将是公司指纹识别业务快速增长的元年,也是公司未来两年实现高增长的基础所在。

剥离亏损业务,管理层看好未来成长空间

从年初以来公司在逐步的退出一些亏损的业务领域,一季度处置参股子公司无锡市中兴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子公司惠州硕贝德电子有限公司,获得投资收益1200万,二季度继续转让惠州凯尔光电等公司获得收益约2800万元,这些措施及时止住了公司的亏损,而且获得收益。同期基于对未来两年公司高速发展的预期,公司方面及时的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让员工充分享受到高增长所带来的超额收益,由此看来公司未来快速发展值得期待。

盈利与预测

基于公司天线业务的恢复、指纹识别业务发力,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绩快速增长以及广阔的上升空间,预计16—18年EPS为0.37元、0.53元、0.63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天线订单出现衰退;指纹识别未能如期放量达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硕贝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