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红宇新材定增锁定PIP项目实控人拟出资6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邢云 2016-07-19 10:1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8日晚间,红宇新材(300345)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资金5亿元,全部投向PIP(可控离子渗入)技术产业化项目。其中,董事长朱红玉拟出资3亿元,认购不超过3303万股。

如果发行成功,朱红玉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红宇新材股份约1.54亿股,持股比例不低于31.16%。公司股票将于7月19日开市起复牌。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PIP是可控离子渗入(Programmable Ion Permeate)的缩写,是一种领先的金属表面改性技术,它通过向金属基材表面渗入非金属元素和少量稀土元素,使金属表面改性为非常耐磨耐腐蚀的物质,从而大幅度提升金属零部件的耐磨性、耐腐蚀性和耐疲劳性。

2016年5月28日,红宇新材投产全球首条PIP生产线,引发了应用市场的强烈反响。

据红宇新材总工程师罗德福教授介绍,红宇新材控股子公司红宇智能当时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50多家企业的来访,其中38家企业送来零部件进行PIP处理并进行品质验证,部分企业已经下达订单生产。

基于下游企业的超预期的反应,红宇新材经多方论证,判断PIP技术的应用市场面临爆发期,从而做出加码PIP技术产业化的决策,以满足市场越来越大的需求。

目前,红宇新材的PIP产品主要包括PIP活塞杆、PIP光轴、PIP销轴三个品类,应用于各类机械产品,其市场调查数据表明,全国活塞杆和光轴2016年的需求规模约为60亿元。其中湖南市场活塞杆和销轴2016年的需求约为4.6亿元。

此外,汽车零部件、高铁零部件、军工产品和模具产品对PIP技术的需求很大。

同时,红宇新材也将和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政府、企业合作,在当地进行PIP技术的产业化。

证券时报记者同时观察到:自2015年12月以来的半年时间,朱红玉及其一致行动人持续增持公司股票。如此次认购非公开发行的3303万股得到证监会批准,朱红玉及其一致行动人朱红专、朱明楚的持股比例,将从上市初的23.93%增加到31.16%。

分析人士认为,对公司发展前景最了解的人就是公司实际控制人,红宇新材实际控制人持续增持公司股票,表示其对公司未来的强烈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