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轮智能公司调研报告:短期业绩受累下游,长线专注智能制造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6-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16-2018年公司的EPS 分别为0.04元、0.06元和0.08元,对应PE分别为102倍、78倍和53倍。轮胎行业受双反影响景气度急剧下降,影响了公司的近期业绩,然而,公司智能制造的布局日趋完善,借助于在轮胎模具制造行业领先技术,公司工业机器人业务正处于景气蓬勃地发展中,维持“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投资控股德国欧吉索,智能制造转型持续深化:公司全面布局工业4.0产业,已开发出多个规格型号的针对不同作业内容的系列化轻载和重载机器人成型产品和成套装备,2015年机器人业务同比暴增825.75%,正处于景气蓬勃地发展中。为延伸产业链,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巨轮智能之前通过参股OPS Holding间接持有了德国欧吉索机床有限公司(OPS公司)22.34%的股份。近期又通过OPS Holding增持23,550股OPS公司股份,约占OPS公司总股份的21.32%。完成后,公司目前间接持有OPS公司约43.6%股权,实现对OPS公司的间接控股。OPS公司2015财年销售收入4044.46万欧元,净利润226.89万欧元,并表后将增厚公司业绩。

董事长提供无息贷款,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7月14日,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华泰家园16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参与对象为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核心员工,合计不超过80人。设立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份额不超过人民币4500万元。此外,公司实际控制人吴潮忠先生向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对象提供无息借款。以上均显示了公司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

牵手中德高基金,坚定通过外延发展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公司与中德(浙江)高科技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德基金)于2016年4月11日签署了《合作协议》。公司对智能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行业前景看好,而中德基金在智能机器人相关行业在德国拥有较好的资源储备,且和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经友好协商,公司拟在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况下认购中德基金管理的中德高科技投资基金,基金规模首期募集规模暂定人民币10亿元。中德基金将为公司提供并购服务,同时双方将与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进行合作。此次协议显示了公司通过外延式发展引进国外先进制造技术,深化智能制造布局的决心。

风险提示:下游轮胎行业景气度持续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轮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