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宁物流公告点评:中报大幅预增,下半年看点颇多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陈晓 2016-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新宁物流7月15日发布公告,公司预计2016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0万-495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53.49%-280.39%。

点评:

亿程信息并表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主要原因是合并报表范围内较上年同期新增全资子公司广州亿程交通信息有限公司净利润;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 1210 万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为 47.92 万元。

公司积极开展外延式跨越拓展,下半年亮点颇多。受国内宏观环境、经济增速及相关行业增长放缓等影响,公司在保税仓储、国际货代、报关报检等传统业务上增长缓慢。为此,公司依托自身在物流行业内深耕多年积累的经验,积极拓展新业务领域,进一步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租赁及跨境电商业务领域。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务方面,公司当前仅有新能源汽车百余辆,租赁过半,车辆基数低主要由于新能源专用车补贴政策暂未落地。根据业内普遍预测,下半年政策落地概率较大,且公司已于年初对控股子公司苏州新宁新能源汽车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体现出公司对于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的认可和重视程度。一旦补贴政策落地,该项业务将为公司带来相当可观的利润贡献,弹性巨大。跨境电商业务方面,公司凭借多年保税仓储经验,在清关和仓储方面具备天然的先发优势,相比普通物流服务商清关效率更高,有望乘跨境电商东风全面提升公司业绩。公司已陆续布局宁波、重庆两大电子商务通关服务试点城市,且未来仍具备扩张潜力。此外,公司2015年收购的全资子公司亿程信息由于加大研发投入且产品在年底才开始投产,导致2015年报未能达到承诺业绩,并产生了1.03亿元的商誉减值。2016年随着产品投放市场,规模效应的不断叠加,亿程信息下半年起有望实现业绩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近两年公司陆续布局新能源汽车租赁、车联网、跨境电商等符合政策导向及产业发展方向的创新业务,业务快速扩张造成短期内公司业绩承压,但从中长期的角度来分析,公司布局的各项创新业务均具备高弹性特征,存在极大的想象空间,值得期待,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预计 2016-2018 年 EPS 分别为0.28元,0.33元和0.41元,首次覆盖并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专用车补贴政策推迟落地风险,跨境电商政策变动的风险,亿程信息持续未实现业绩承诺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宁物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