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陵药业: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赋予公司更广发展空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6-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发出《关于印发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

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利好民营医疗机构,公司将迎来更广阔发展空间。1)本次价格改革影响最大的主要是非营利机构提供的基本医疗服务(其它类型服务已市场化),公司目前的医疗服务业务主要为基本医疗服务,采用的价格体系与公立医院保持一致,亦将享受价格放开红利;2)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目的是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未来行业竞争环境将更为市场化,民营医院的服务质量与运营能力将是竞争重点,公司在医院管理上拥有丰富经验,核心竞争力有望进一步突出;3)本次改革对医疗服务价格实行分层管理,我们认为目的之一在于调整医疗服务供给格局,未来公立医院定位将着力于基层医疗需求,以特需医疗服务为代表的高附加值服务将由民营医疗机构承接,公司作为社会办医参与者,将享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宿迁模式”复制效果初显,医疗服务领域高速增长可期。公司目前已在仪征医院和安庆医院进行“宿迁模式”复制。根据宿迁医院发展路径,我们认为三家医院增长动力充足:1)宿迁医院已步入稳定增长期,收入增速稳定在10%左右,目前床位利用率保持在100%以上,未来的增长点将是床位扩建与周转率提升;2)仪征医院目前已基本整合完毕,目前净利率仍处于相对低的5%,对比宿迁医院来看仍有较大提升空间;3)安庆医院为2014年并表,目前还处于整合期,预计未来将逐步释放业绩;4)医疗服务为公司战略重点,未来或将继续深入公立医院改革,或存在外延预期。

药品业务承压已久,或将迎来企稳。核心品种脉络宁注射液在招标降价和中药注射液安全性双重压力下销售额已连续6年持续下降,销量和售价已经基本处于底部,预计2017年或将迎来企稳。进入新一轮招标以来,公司针对核心产品启动了价格维护策略,我们认为在价格联动的招标模式下,做好价格维护、保持利润空间或是保持公司药品板块持久生命力的有效手段。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3元、0.53元、0.68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34倍、28倍、22倍。虽然与之前报告相比盈利预测略有下调(主要产品承压),但相关政策利好增加公司未来业绩想象空间(医疗服务潜力大),公司旗下三家医院增长动力充足,预计后期仍将通过外延扩张加大医疗服务领域布局,医疗服务板块的业绩占比不断提升有望拉动整体估值水平的上行,且存国企改革预期,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招标降价服务或超预期的风险;外延扩张或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陵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