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风华高科动态研究:收购暂缓尚待确认,聚焦主业重回成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6-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暂时终止收购Maxford,待三四季度业绩确认后有望再次启动交易:公司公告已明确指出本次交易并非完全终止,而是由于短期不确定因素而暂时终止,择机再正式启动。考虑到Maxford 2015年营业收入为22.87亿港元、净利润为2.41亿港元(未经审计),若后续发展情况乐观,如期再次启动收购的话,公司明年备考业绩有望大幅增厚。

调整改善产品结构,聚焦主业恢复成长:片式电感与电容公司近年来业绩出现一定下滑,但是并非公司技术实力的原因,公司这两年一直在对团队与产品结构方向进行优化调整,2016年后各业务层面的改善效果将有望逐步显现。本质而言这几年随着下游整机制造厂商国际品牌地位的提升和国内元器件厂商技术的成熟,被动元器件行业进入进口替代的黄金成长周期。风华高科作为在阻容感各领域均有布局的老牌行业龙头,取得超越行业平均成长水平其实并非难事,在不考虑外延的情况下,公司传统主营业绩仍有望实现超预期成长。

持续外延式拓延展现公司积极求变决心:公司近年积极实施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并购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可以看到15年来公司外延发展的脚步明显提速,并且也取得了比较好的协同效果。

投资建议与评级:给予买入评级:公司在过去的两年中积极推进业务调整、产品结构升级与产品线团队更替,客观来看,公司的内部治理与外部市场环境都在发生着积极向好的变化,公司的传统主业有望重回成长,而奈电、光颉则分别为公司实现产业链纵深与横向覆盖的双向拓延。无论是否考虑maxford 的收购预期,当前公司估值均处于相对较低的区间,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Maxford Technology Limited 的收购能否再次启动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产品线团队调整效果不达预期,阻容感产品销售不达预期;奈电、光颉与公司的协同整合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