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力创通公司动态点评:业绩增速略低于预期,多方布局望厚积薄发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6-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公司于7月14日晚间发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240.78万元-1550.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50%。公司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系北斗业务军品订单受行业改制影响,增速不达预期,另外,考虑到公司拓展北斗行业应用市场以及布局无人平台,将使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提升,或将成为公司业绩实现高速发展的羁绊。报告期内,公司仿真业务增速明显,无人平台布局已蓄势待发,带动整体净利润实现稳定增长。考虑到公司北斗业务军品订单可能低于预期,以及好帮手订单延期2年履行完毕,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45亿元、9.16亿元和12.98亿元,实现净利润4359万元、9035万元和1.42亿元,EPS分别为0.08元、0.16元和0.26元。综合考虑,未来,公司作为北斗领域龙头企业,随着行业应用产品占比逐步加大,将有望持续受益“北斗+”时代,实现该业务加速发展,公司是集北斗、卫星通信和无人平台等热门概念于一身的优质标的,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半年报净利润增速略低于预期,主要系北斗业务增速影响。公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中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240.78万元-1550.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50%,略低于预期,主要系北斗业务增速影响。一方面,2015年半年报中北斗业务增速明显,高达76.75%,导致基数较大,对2016年半年度整体增速情况产生影响;另一方面,由于公司北斗业务中近80%为军品,受行业改制影响,将对本年度该业务整体增速产生影响。

政府补助回暖,业绩稳定增长可期。自2015年公司政府补助大幅减少,对全年净利润增速产生较大影响。目前,公司已渡过政府补助影响期并呈现回暖态势。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350万元—650万元之间,较去年的211万元增长幅度为139万元—439万元。政府补助维持稳定略增的态势,将助力公司业绩实现稳定增长。

预计费用提升,为业绩实现高速增长产生羁绊。公司北斗导航业务处于以军用市场为基础向行业应用市场大力拓展时期,而行业应用市场的铺开将导致公司销售费用提升;另外,公司目前正布局无人平台,预计研发费用的增长将导致管理费用提升。预计整体费用的增长将成为公司业绩实现高速增长产生羁绊。

仿真业务增速支撑稳定增长,无人平台发展蓄势待发。公司深耕仿真业务多年,去年持续缩减低毛利仿真业务为布局无人平台做准备。报告期内,公司仿真业务增速明显,表明无人平台发展已蓄势待发。未来,公司有望通过仿真测试技术,支撑运动控制、飞控系统、地面控制和人机交互等分系统;通过雷达仿真技术,支撑任务载荷和应用需求,逐步打造以无人机、机器人等为主的无人平台产业,成为仿真测试及信号处理业务领域的一级供应商、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无人平台优质企业,助力仿真业务维持稳定增长。

北斗业务有望受益行业发展,维持稳定高速增长。2016年5月,《卫星导航条例》确认列入国家立法计划;同年6月我国首部《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白皮书亮相公布,揭示北斗将继续深化“北斗+互联网+其他行业”融合发展,为北斗行业应用和大众应用的发展拉开序幕。公司作为北斗领域的龙头企业,随着北斗组网和北斗产业化进程加速,公司有望持续受益“北斗+”时代,实现该业务加速发展。

风险提示:北斗导航业务增速不达预期,无人平台发展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力创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