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南水务:覆盖“大水务”全产业链,外延拓展固废业务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黄仕川 2016-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全产业链快速增长,积极拓展固废板块: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5.6亿元,同比增长41.57%,自公司2011年成立以来,4年营业收入平均复合增速达57.4%。实现归母净利润2.85亿元,4年平均复合增速达33.42%。

公司主要业务供水、污水处理、建造与设备销售与同业相比均保持高速增长,在现有业务外,公司开始拓展固废业务,目前已并表资产22亿元,2016年该板块收入基本全部纳入报表中,预期公司营业收入与利润将会有较大幅度上升,预计固废收入可达3亿元。

环保政策利好,城镇化建设刺激需求:“水十条”明确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并提出相应目标,要求2017年底前敏感水域全部达到一级A标,环保部预计将带动环保产业1.9万元新增产值。2015年城市污水处理率已达91.97%,未来新建市场趋于饱和,存量市场改造业务仍有空间;而县、镇的污水处理率分别只有80%、30%左右,城镇化建设的推进使得县镇的污水排放量增多,对于污水处理业务的需求也会增加。

基于公司层面PPP模式,享受国企、民企双优势:云南水务是由云南城投与碧水源共同出资成立的PPP模式公司,公司于成立之际即从云南城投获得29座污水处理厂的资产注入,而国企背景不仅对于在云南省内获取项目有帮助,对于在全国其他地区开展业务也有支持作用。碧水源与公司签订协议,公司可免费使用碧水源膜技术,与传统工艺相比膜工艺有出水水质高,占地面积小、剩余污泥少等优点。

省外、海外市场同步拓展:公司以云南作为业务据点,借助在云南省的显著市场地位作为跳板,向全国范围内拓展项目,目前已在新疆、山东、安徽、江苏等10个省份开展业务。在国内发展的同时也利用其区位优势积极开展东南亚市场,分别在泰国、印尼收购垃圾焚烧、垃圾填埋业务,并承担清迈市政自来水供应BT项目。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期公司16/17/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为4.05/4.76/5.95亿人民币,EPS分别为0.34/0.40/0.50元人民币(即0.40/0.47/0.59港元)。公司的运营状况稳定,成长快速,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14倍P/E,对应目标价5.60港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污水处理与供水行业受政策影响风险较大,政策变动可能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行业集中度低,竞争较为激烈;固废处理业务收入并表进度及业绩实现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