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康变频动态研究报告:动力总成增添新亮点,业绩逐步释放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6-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动车、环保业务逐步放量提升业绩,上半年剥离南自新能源产生投资收益约4000多万元。

从收入构成来看,电动车、环保业务逐步放量贡献业绩,同时一季度剥离国电南自新能源产生投资收益约4,127万元。根据公司一季报披露,合康动力、传统变频及环保业务在手订单分别为1.5亿元、1.5亿元、0.94亿元,以合康动力为平台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增速较快,正在逐步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以产品为核心,智能充电网络和租车网络为平台,打造合康新能源汽车生态圈。依托合康动力整车控制器优势,将动力总成系统切入主流客车厂,单车价值量有较大提升的同时,提供了一体化完整系统解决方案。2015年合康动力整车控制器及电源辅助控制系统销量国内第一,销量前十大客车厂合康动力供货其中9家,得到中通客车、南京金龙、烟台舒驰、双林等客户认可,并已批量供货,今年在客车基础上,公司已进入物流车、专用车市场。

依托公司从整车控制器到动力总成到充电桩的制造能力,公司多点布局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对新能源汽车深刻理解,在此背景下,公司进入新能源汽车租赁领域,武汉畅的科技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开创租赁新模式,是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的建设者,是新能源汽车租赁的服务者。目前畅的运行城市遍布武汉、北京、平顶山等。

电动车运维中,在武汉,乘用车领域目前在运行车辆300多辆,同时畅的与优步(uber)探索“网络约车+分时租赁”的双平台合作战略,首期合作将投放500台新能源汽车,在专用车及物流车中,新签订单2000量。

在北京,畅的目前在运行200量通勤车,与居然之家大兴店进行合作,将建设一座34台充电桩的充电站,其中28台直流快充桩6台交流慢充桩,为大兴区电动汽车提供便利的充电设施。继大兴店充电桩建设完成之后,畅的科技将与北京居然之家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同步在北京的23个居然之家分店建设充电桩。此外,畅的科技101台充电桩,包含60台直流快充桩和41台交流慢充桩,即将入驻北京大望路SOHO现代城停车场。此外,畅的科技在北京望京、亦庄、十里河等地的充电站正在施工建设中。畅的科技发展迅速。

盈利预测:我们看好公司在电动车领域的发展,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6元、0.34元和0.46元,对应PE分别为45倍、33倍和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不确定性传统变频器业务受行业影响增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康新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