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必康股份:医药大健康持续布局,六氟磷酸锂提供向上弹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公司于15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在保留原有精细化工和新能源、新材料业务的同时,置入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广阔的医药类资产。目前公司主业可分为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六氟磷酸锂、高强度模聚乙烯纤维)、精细化工(医药、农药中间体)等三大板块,极大改善了公司经营状况,增强了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

六氟磷酸锂龙头价值被低估: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跨越式发展带动六氟磷酸锂需求大增,供需严重失衡下自15年四季度开始进入量价齐升的高度景气期。目前价格40万元/吨。虽有部分企业自15年底开始陆续扩产或新建生产线,但由于六氟磷酸锂生产工艺复杂,环保审批严格,老企业扩产至少需要1年时间,而新厂还需经过产能磨合的过程才能逐渐释放产能,新建周期近2年。因此我们预计在整车和电池产能持续放量下,且今年新增产能有限的情况下,下半年六氟磷酸锂将继续紧缺,我们测算缺口约3000吨左右。公司现有产能2000吨/年,与多氟多产能相当,目前满负荷生产基本零库存,预计今年贡献至少3亿净利润。同时三期新增3000吨/年六氟磷酸锂预计将于今年四季度投产,届时公司总产能将达到5000吨/年,规模在国内位居前列。

医药板块稳健发展,大健康领域持续布局:陕西必康注入后,医药板块现已成为公司核心业务之一,产品群涵盖中西药产品十多个系列,400多个品规,是目前国内制药行业拥有全剂型、品种数量最多的工业企业之一,同时在销售渠道和终端上规模优势明显,已覆盖全国大部分大、中城市,形成了多层次、立体化、全辐射的营销网络,形成了集约式的商业合作模式。15年陕西必康GMP改造完成后,产能有效释放,产销量快速提升,实现净利润5.68亿,兑现当年业绩承诺(5.65亿),17、18年的承诺业绩分别为6.30亿和7.20亿,完成将是大概率事件。公司在传统业务稳健发展同时,进行了一系列的外延布局:包括收购哈药世一堂30%股权、收购江苏小营制药100%股权、投资如东医养融合PPP项目、收购嘉安健康和香港亚洲第一制药100%股权、投资5000万元设立必康生物智能有限公司等,有助于充分完善公司未来发展的产业链和价值链,符合公司建设医药大健康生态的战略布局。

投资建议:公司现有医药及六氟磷酸锂业务双轮驱动,医药板块业务稳健增长,大健康生态战略持续推进未来空间巨大,六氟磷酸锂量价齐升提升公司业绩,新增产能达产后盈利空间进一步放大。同时实际控制人持续增持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极强信心。医药业务按照业绩承诺计算再加上六氟磷酸今年贡献的业绩,保守估计公司净利润也接近10亿,对比多氟多及其他六氟磷酸锂上市企业目前位置依然被低估。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67、1.32、1.48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六氟磷酸锂价格大幅波动、医药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必康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