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康变频2016年半年报业绩预告点评:业绩略超预期,动力总成及车桩运营是看点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杨敬梅 2016-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1.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8.00%-388.00%,上半年业绩略超预期。

今年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业务将是业绩增长的最大亮点

公司的AMT纯电动系统和整车控制器(TCU)在国内鲜有竞争对手。目前国内很多新能源汽车配件公司都是由变频器业务延伸过来的,但是他们不具备制造动力总成的能力。相比之下,公司拥有名副其实的总成产品线,竞争力显著。

2015年,公司整车控制器(包括辅助控制器)的装车量接近2万辆,2016年,这个数字会上升到3万辆以上。按照每套整车控制器0.8-1万元来计算,2016年,整车控制器为公司带来的收入便可达到2-3亿元。其中,如果30%的车辆安装公司的动力总成系统,按照一套动力总成系统8-10万元的单价来计算,那么动力总成业务会为公司带来8-10亿的年收入,届时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最大亮点。

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及充电设施运营理念新颖,或成为未来重大增长极

公司的充电桩运营采用免费建桩模式,与商家或个人合作,对方提供场地,公司免费建桩,同时还为商家提供高达50%的收益分配比例。建好的充电桩将被加入畅的平台,可自动充电、自动计费。目前国标车型都可以用,以后会拓展到欧标和美标。由于公司本身具备充电桩设备的制造能力,因此充电桩运营当中的采购成本可降低60%以上。

公司借助自营充电桩网络优势,将充电站点升级为电动汽车租赁+充电二合一站点,开展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业务。客户按需自驾使用,随租随还。公司的目标是打造云租车+云充电,车桩相随,双系统互为支撑,独立运营的经营模式。

维持原业绩预测及“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16/17/18年将实现营业收入13.40/19.56/26.98亿元,同比增加66.0%/46.0%/37.9%;实现净利润1.76/2.55/3.41亿元,同比增加239.4%/44.7%/33.6%;实现EPS0.22/0.32/0.43元,同比增加246.2%/44.5%/33.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康新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