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百集团:业绩低于预期,短期业绩持续承压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6-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6年半年业绩快报:

7月13日,中百集团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00万至-6000万元,同比下降403.00%至376.00%,预计上半年公司EPS为-0.08至-0.09元。而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下降1904.10%至1749.18%。尽管我们对于中百集团2016年全年EPS预测为全市场最低,但公司的业绩快报,仍然低于我们预期,显著低于全市场普遍预期。

业绩不振,宏观增速放缓且费用上升是主因:

公司认为,(1)2016年宏观经济增速持续放缓、消费渠道多元化竞争影响、电商冲击等问题仍压制终端消费需求的释放,实体零售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使公司销售收入同比下滑,营业利润减少。(2)、卖场租金和人工的成本持续上涨压力依旧。上述原因导致中百集团1H2016业绩整体仍然处于亏损状态。

中百集团短期较难释放利润:

从目前情况来看,我们认为中百集团今年全年将仍然面临亏损或者略有盈亏平衡。一方面公司目前除了原有的零售超市业务外,最新和罗森合作的便利店业态,短期也将面临培育期的“出血点"问题。另一方面,从目前数据来看,公司的费用高企且短时间难以恢复到之前合理水平,因此我们预判公司2016年全年业绩拐点难现。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下调公司2016-2018年盈利预测至-0.04,0.01和0.05元(之前为0.04/0.04/0.05元),虽然去年下半年全行业的同店增速基数较低,超市板块克服去年底基数效应,应该有较好的收入恢复,但是中百集团费用高企,且进军便利店新业态(我们持积极乐观态度),短期盈利难以有拐点性恢复,我们维持公司目标价8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二次探底,CPI持续低迷拖累公司同店增速恢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