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贸物流:国旅整体并入港中旅,助力跨境物流起飞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6-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中国国旅整体并入港中旅,华贸物流成为旅游集团之下唯一物流平台:华贸物流大股东是港中旅,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国旅集团业务涵盖旅行服务、免税品经销、交通运输、电子商务等领域。预计中国国旅旗下物流资产盈利近1亿元,未来可能会注入公司。公司发力第三方跨境电商物流,中国国旅的免税第三方物流配送有望交付给专业化的华贸物流。

中特物流在特种物流领域占据垄断市场份额,市场空间巨大:中特物流由于强大的工程研发实施能力、前瞻的市场布局,在国内特高压、大型机件设备、核电设备、核废料物流运输领域占据垄断地位。国内特高压部件物流运输费用市场空间在60亿元左右,公司可以捕获40%的市场空间,净利润率在20%。同时随着中国核电的重启,核电机组及核废料物流运输的利润空间在1亿元。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国际大型工程物流公司可捕获的利润空间在1亿美金左右。

公司定位为最具规模的跨境第三方物流企业,专注于高端消费品进口物流。

华贸物流定位于最具规模的跨境第三方物流公司。目前正积极建设跨境电商物流供应链,力争解决进口商品的诚信资质问题。和欧美澳高端消费品大卖家直接对接,实现端到端的物流配送。公司2015年空运和海运货代逆势实现20%增长,达到25万吨(行业规模480万吨),商品结构较大优化。在国外商品进口、运力集结方面,具备强大的谈判议价能力,降低配送成本,提升配送效率。

投资建议。

公司为央企编制,实行充分的市场化薪酬机制。在股权激励、基层事业合伙人制度等激励机制方面远远走在其他央企及民企前面。公司管理层战略清晰、业务能力强,未来将围绕跨境电商物流和特种物流方面进行积极的内部挖潜和外部扩张,成长空间巨大。

估值。

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15.0元目标价位,相当于35x17PE和25x18PE。公司未来利润持续快速增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跨境电商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贸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