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耐世特:预计16年上半年盈利增长强劲;订单有望恢复增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6-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于主要汽车市场结构性增长和产品组合改善,我们预计16年上半年耐世特的盈利有望同比增长30%,超越市场预期。与此同时,我们预计16年2季度订单将恢复增长,结束15年下半年以来的持续下滑。展望未来,我们对公司在获得新客户/项目方面的竞争力充满信心,预计公司有望延续超越行业的表现。我们认为市场对于美国市场放缓以及订单暂时性下滑对公司盈利的影响都过于担心了。我们认为未来良好的业绩(盈利/未结订单)有望促进股价估值修复。重申买入。

支撑评级的要点

北美业务:虽然美国市场的轿车销量疲软(16年上半年同比下滑7.5%)导致整体汽车销量增速放缓,但是轻卡依然保持强劲增长,16年上半年同比增长9.2%。OEM方面,尽管通用汽车(GMUS)的销量不及市场整体,上半年轻卡销量同比下滑2.2%,但我们认为福特(FUS)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UUS)的轻卡销量好于预期抵消了通用汽车的下滑(参见图表1-3)。整体来看,我们认为轻卡的结构性增长和新项目的爬坡将拉动耐世特北美业务收入和利润超预期增长。

中国业务:16年上半年通用-五菱(耐世特在中国最大的客户)的销量同比增长2.7%,表现弱于行业。我们认为,随着去库存接近尾声以及新车型即将发布,16年下半年宝骏品牌销量有望复苏。通用-五菱并未调整其全年目标(206万辆),因此,我们认为全年来看公司中国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0%是可实现的。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中国将依然作为耐世特的重要战略市场,增长潜力来自于:1)获得新的全球客户订单(日系/德系品牌);2)与中国整车集团的合资合作,例如长安汽车(000625CH)和东风集团股份(489HK).。

欧洲业务:我们预计16年上半年欧洲市场收入将保持稳定增长,有利的汇兑环境(继2015年贬值10.3%之后,欧元兑美元上半年小幅反弹2.3%)有望令利润率复苏。此外,今年耐世特已采取远期合约来对冲欧元波动。

业绩预评:基于10-15%的收入增长以及扩张的利润率,我们预测16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25亿美元,同比增长30%。

订单有望恢复增长:15年下半年以来,耐世特的订单持续减少,订单预估价值从15年2季度末峰值的115亿美元降至16年1季度末的103亿美元。得益于新订单的获取,我们预计16年2季度末订单总量有望重回上升通道,至今年底将重回峰值水平115亿美元。

估值

我们将在中期业绩披露之后调整我们的盈利预测,由于16年上半年业绩表现好于预期,我们估计预测有进一步上调的空间。

当前估值(9倍2016年预期市盈率)低于香港上市和美国上市的同业公司(参见图表8),我们认为估值具有吸引力。我们维持10.00港币的目标价,对应13倍2016年预期市盈率和11倍2017年预期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