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晨科技:业绩大幅超预期,双主业引擎持续发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6-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独家推荐品种,业绩增速大幅超预期:7月13日晚,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据初步测算,2016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77.22%~206.99%,即1.49~1.65亿元,业绩增速大幅超预期。作为我们今年上半年独家重点推荐的标的,公司业绩体现了良好的成长性,继续强烈推荐。

“生态园林(PPP)+汽车零配件”双主业引擎持续发力是上半年业绩大幅超预期的主要因素。2014年以来,公司全资子公司赛石园林储备了大量的园林PPP订单。随着政府对PPP模式的大力推进,公司储备的PPP项目逐步落地,驱动公司产值大幅提升。而且落地PPP项目毛利率较高,导致公司净利润增幅较大。同时,汽车零配件板块持续推进客户结构优化、产品升级换代,驱动板块业务收入持续快速增长。此外,上半年大约有420~568万元的非经常性损益,也是业绩增速超预期的原因之一。

PPP迎来落地大年,公司园林PPP项目收入增长空间值得期待。根据我们的研判,PPP已经逐步成为政府类项目的主流模式,今明两年将是PPP项目加速推广落地的大年。赛石园林PPP项目运营经验丰富,在原有园林施工业务基础上积极拓展生态环保产业链相关业务,先后拿下了多个PPP项目订单,PPP项目储备充足。随着这些PPP项目逐步落地,或有望给公司持续贡献丰厚营收。

汽车后市场空间巨大,政策打破垄断叠加内部优化升级,公司汽车零配件业务有望持续回升。据测算,2015年我国汽车后市场规模近8000亿元,目前仍在快速增长中。今年上半年,发改委牵头起草的《关于汽车业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明确指出车厂不应限制售后配件的供应和流通,过去以整车厂商体系的4S店为主导的格局将被逐步打破,非整车厂商体系的企业将有更多机会参与分享这块巨大的蛋糕。此外,公司积极推进客户结构优化、产品升级换代,进一步提升公司汽车零配件市场的核心竞争能力,板块收入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考虑到PPP项目或将加速落地,以及汽车后市场板块持续发力,调高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3元、0.77元、0.99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的PE仅为20倍,具有较强吸引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推进不及预期、汽车后市场业务推进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晨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